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全总要闻-正文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职工创新成果展全景
//www.workercn.cn2016-06-21 07:41:25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弘扬工匠精神 展示创新风采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职工创新成果展全景

  亮 点

  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办、福建省总工会承办的第十一届海峡两岸职工创新成果展以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和创新精神为宗旨,以专业化、品牌化为目标,分“五小”创新、劳模创新、职工创新和台湾职工发明4个展区。

  亮点一:展示职工“五小”成果

  百万职工“小革新、小发明、小改造、小设计、小建议”创新大赛,评选一批具有新颖性、实用性和先进性,并已产生明显的经济和社会效益的职工“五小”创新成果,表彰一、二、三等奖1500个,30个技术含量高、创新内容多、投资成本少、投资风险小、市场前景广阔的优秀项目在本次成果展展示。

  亮点二:全国知名劳模首次参展

  邀请14家在全国具有影响力的“全国示范性劳模创新工作室”和福建省优秀劳模工作室的领衔劳模参展,展示其工作室在组织技术创新,开展技能提升,培养创新人才等方面的先进做法和突出成绩。

  亮点三:两岸职工发明寻求对接

  共征集海峡两岸职工创新成果731项,经筛选共展出优秀项目86项。中华两岸劳动关系发展协会、台湾总工会、台湾杰出发明家交流协会、海峡两岸劳工发展交流协会,商工统一促进会等组织共带来24项台湾职工创新成果,以其发明成果新颖、先进的特点来闽寻求对接。截至目前,第十一届海峡两岸职工创新成果展对接项目202项,总金额达到1.96亿元。

  亮点四:大国工匠论坛

  首次举办大国工匠论坛,一批“工匠型”全国劳模、省内技能大师围绕“工匠精神是什么?”“怎样培育大国工匠?”等问题展开思想碰撞。

  亮点五:仿人形表演机器人亮相

  展出仿人形表演机器人——塔米智能“小罗1号”,它全身具备多关节自由度,同时具有丰富的面部动作和LED表情,高灵敏度的肢体展现、生动丰富的面部表情、诙谐幽默的语言表达,配合电视及灯光音响等多媒体设备,带来强大的视觉冲击。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