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全总要闻-正文
李玉赋:谱写新时代的劳动者之歌 以劳动托起中国梦
//www.workercn.cn2016-05-01 11:24:38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李玉赋在全国总工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26”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上强调

谱写新时代的劳动者之歌 以劳动托起中国梦

  中工网讯  4月29日,全国总工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26”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京召开。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各级工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月26日在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李建国同志在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全国五一劳动奖表彰大会上的讲话要求,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以劳模为榜样,紧跟时代、肩负使命,锐意进取、勇于创造,谱写新时代的劳动者之歌,以劳动托起中国梦,努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

  李玉赋强调,习近平总书记“4·26”重要讲话,是在新形势下做好党的知识分子工作、工会工作、青年工作的重要指导文献。各级工会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把智慧力量凝聚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用讲话精神武装思想、指导实践。

  李玉赋指出,包括劳动模范在内的劳动群众是社会上最富有劳动创造精神、创新精神的群体。广大职工要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进一步焕发劳动热情、释放创造潜能,立足本职岗位踏实劳动、勤勉劳动,汇聚劳动创造的巨大能量;要勤于学习、善于实践,弘扬工匠精神,不断提高综合素质,练就过硬本领,争做“大国工匠”,成为劳动创造的领军人物;要自觉服务改革发展大局,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积极参加劳动竞赛和职工技术创新活动,在劳动创造中建功立业;要支持参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努力改善产品和服务供给,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用劳动创造助力改革。

  李玉赋要求,各级工会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在工会工作的各个方面,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突出做好困难职工和农民工群体的帮扶保障,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推动职工群众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要更加关注职工就业问题,推动落实和完善就业创业扶持政策,支持广大职工群众积极就业、大胆创业,帮助就业困难职工、零就业职工家庭动态“清零”。要加大劳模工作的力度,重视发挥劳模的表率作用,真心诚意服务劳模,在全社会大力宣传劳动模范的先进事迹,努力为劳模更好施展才华、展现精神品格提供全方位支持。要在工会系统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推进全总改革试点工作,大力推动工会系统改革创新,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增强工会组织对职工群众的动员力号召力凝聚力,更好地肩负起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

  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陈荣书主持会议。会上,杨小牛、李万君、许启金、茹振钢、邹宇锋5位劳模代表发言。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处领导同志,部分全国劳模、2016年全国五一劳动奖获得者代表,各全国产业工会,中共中央直属机关、中央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全总各部门、在京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