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全总要闻-正文
2016年全国五一劳动奖评选严把“三关”
//www.workercn.cn2016-04-22 18:20:50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北京4月22日电 (记者朱晶晶) 今天上午,全国总工会召开2016年“五一”新闻通气会。全总经济技术部部长粟斌介绍,2016年全国五一劳动奖评选严把“三关”,评审过程采取“两审三公示”程序,严把名额比例关、评选标准关和评选质量关。

  粟斌介绍,全国五一劳动奖评审是一个周密而严谨的过程。2016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的评选过程坚持“严”字当头,严把名额比例关、评选标准关和评选质量关,确保了评选质量。

  全总经济技术部部长粟斌表示,全总和各地推荐单位均成立了专门工作小组,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执行推荐评选有关政策和要求,特别是采取了“两审三公示”程序,即基层单位公示、初审、省级公示、复审、全国公示,通过自下而上,优中选优,层层选拔产生推荐对象。

  粟斌在发布会上说,今年评审工作的标准更加严格,初审阶段首次增加了审查推荐对象所在单位职工代表大会决议(纪要)、公示证明和省(部)级表彰的荣誉基础等材料,确保推荐对象在广泛征求职工群众意见的基础上,经过民主推荐产生。此外,全总经济技术部还借助网络,对所有推荐对象逐一搜索调查,对不符合评选条件和标准的,要求相关推荐单位进行核实或调整。

  记者注意到,今年全国五一劳动奖评审过程中更加强调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和工作纪律。据悉,所有参加推荐评选的工作人员均签订了廉洁保密承诺书,并严禁参加与评选工作有关的宴请和其他活动,严禁在评选过程中出现任何暗箱操作和利益输送,严禁任何违反有关评选程序、评选标准和相关规定的情况发生,真正把紧质量关。截至目前,尚未发现任何违禁违纪行为。

  粟斌向记者介绍,今年评审工作在保证严谨性的同时,程序更加优化,将以往由被推荐对象所在单位征求县级以上相关部门意见,改由省级推荐单位统一出具已征求意见的证明材料,再由全总征求相关监管部门意见,减轻了基层工作负担。目前,所有被推荐的企业和企业负责人均征得了当地发改、劳动、环保、人口计生、工商、税务、安监等部门审查同意;国有和国有控股企业及负责人还经过了当地审计、纪检、监察等部门审查同意。据悉,全总就被推荐的企业和企业负责人征求国家发改委、环境保护部、工商总局、安全监管总局等部委意见的工作目前正在进行中。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