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全总要闻-正文
李玉赋在全总十六届四次执委会议上的工作报告
//www.workercn.cn2016-02-17 07:19:39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二、2016年工会工作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

  2016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也是工会改革创新的攻坚之年。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描绘了未来5年国家发展宏伟蓝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2016年经济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对推进结构性改革进行重点部署,中央城市工作会议明确了城市工作总体思路和重点任务,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进一步指明了群团工作的前进方向,赋予了工会组织新的使命和责任,工会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要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完成好全总改革试点任务,带动各级工会改革创新,努力在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体现新价值、展现新作为。

  2016年工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重要部署,突出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这个我国工人运动的时代主题,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牢固树立和努力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着力增强“三性”,着力去除“四化”,着力做强基层,着力改革创新,更好组织职工、引导职工、服务职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实现“十三五”规划、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伟大胜利而拼搏奋斗。

  (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用中央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要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各级工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等形式,联系实际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引导广大工会干部深刻理解“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基本理念、重大举措。要面向广大职工群众,广泛组织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传宣讲活动,讲清经济发展面临速度换挡节点、结构调整节点、动力转换节点的新形势,阐释好经济发展新常态下“怎么看”“怎么干”,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向职工群众讲清楚、讲明白、讲全面,推动中央精神走近职工、深入人心,引导广大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发展信心,凝聚发展力量。

  要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面向基层和职工群众,广泛组织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深刻领会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贯彻落实到工会工作中去。着力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牢牢把握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大是大非问题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要提高运用中央精神指导工作的能力水平,自觉把工会工作放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去思考去推进,研究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工会工作的特点和规律,紧密联系改革发展稳定实际,联系职工队伍、劳动关系、工会工作实际,把党的领导通过工会组织具体而深入地落实到职工群众中去,强化工会组织对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重要作用,切实承担起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

第1页 上一页 2 3 4 5 6 7 共7页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