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全总要闻-正文
全总十六届四次执委会议在京闭幕
//www.workercn.cn2016-01-18 07:16:43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全总十六届四次执委会议在京闭幕

李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中工网北京1月17日电 (记者 郑莉 张锐 彭文卓)全总十六届四次执委会议今天在京闭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李建国主持会议。

  李建国要求,各级工会要认真传达、学习、宣传这次执委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实际,落实好会议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要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满腔热情地为广大职工特别是困难职工、农民工搞好服务,推动党和政府各项惠民政策的落实。要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维护职工群众生命安全健康,让广大职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会议通过了全总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代表全总十六届执委会主席团作的工作报告和《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组织动员广大职工为实现“十三五”规划建功立业的决议》。

  会议履行了相关人事事项的民主程序。全总十六届四次执委会议表决通过替增补的执委、经审委人选,选举阎京华为全总十六届执委会副主席、巨晓林为全总十六届执委会副主席(兼职)。全总十六届九次主席团会议推选阎京华为全总十六届执委会主席团书记处书记、田辉为全总十六届执委会主席团书记处书记(挂职)。

  李玉赋在工作报告中提出,2016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也是工会改革创新的攻坚之年。各级工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着力增强“三性”,着力去除“四化”,着力做强基层,着力改革创新,努力在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体现新价值、展现新作为。要组织动员广大职工在实现“十三五”规划中发挥主力军作用,切实履行服务职工群众、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职责,加大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的帮扶和保障力度,夯实基层基础、扩大有效覆盖,制定和实施工会“互联网+”行动计划,更自觉更有力地担负起工会系统管党治党的责任,以全总改革试点为契机,推进工会工作全面改革创新,团结动员职工群众为实现“十三五”规划、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伟大胜利而拼搏奋斗。

  会议期间,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了中央书记处关于做好2016年工会工作的重要指示,并对会议有关文件进行了审议和讨论,提出修改意见。

  全总领导同志、全总十六届执委会委员出席会议。全总十六届经审会委员,不是全总十六届执委会委员的省、自治区总工会,全国产业工会、全总部门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