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全总要闻-正文
全国工会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暨京蒙协作促进就业招聘会举行
//www.workercn.cn2015-07-27 07:13:01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跨区域劳务协作 服务国家发展战略

全国工会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暨京蒙协作促进就业招聘会举行

  中工网锡林浩特7月26日电 (记者张玺)今天,全国工会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暨京蒙协作促进就业招聘会在内蒙古锡林郭勒盟举行。作为此次活动的主办方,全国总工会组织了来自京津冀以及周边的内蒙古、山东等5个省(区、市)的454家企业和就业服务机构,提供1.8万个岗位供广大农牧民工、高校毕业生等求职者选择,超过7000人进场求职,招聘会现场达成就业意向848份。

  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焦开河指出,开展跨区域劳务协作活动,是工会组织服务大局、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服务职工群众的重大举措。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新时期就业创业工作,同时扎实推进“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三大战略”,给产业发展和扩大就业带来了新机遇。全国各级工会要积极助力就业局势稳定,促进扩大农民工就业,抓好就业服务和技能培训工作。

  据悉,北京和内蒙古跨区域劳务协作活动已经连续举办5年,受到用人企业和求职者的青睐,成为两地合作促进就业的典范。此次同时举行的京蒙工会促进就业校企洽谈签约会,通过劳务输出地工会就业服务机构、职业培训学校与劳务输入地工会就业服务机构、企业沟通洽谈,共达成协议13份,涉及培训人员1663人。

  参会地方工会界人士表示,在京蒙合作的基础上,此次就业协作范围扩大至京津冀以及周边地区,吸引了各级工会和广大企业积极参加,为这一举措注入了新动力,发展步入新阶段。

  焦开河强调,各级工会组织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精神,坚持服务群众的工作生命线,增强群众观念,多为群众办好事、解难事,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影响力和感召力。要找准自身在本地区发展战略中的定位,进一步完善工会区域劳务合作机制,实现优势互补,有效协助党委政府优化经济发展空间格局。

  在锡林郭勒盟期间,焦开河还就进一步做好农牧民工入会和服务工作,协助党委政府解决好农牧业转移人口市民化等问题进行了调研。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