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全总要闻-正文
昂首再启程 共筑中国梦
//www.workercn.cn2015-04-26 21:56:00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昂首再启程 共筑中国梦

——记“中国梦·劳动美”2015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特别节目

中工网记者 郑一强 吴超君

 

  4月26日,“中国梦•劳动美”2015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特别节目在北京举行。中工网记者 吴超君 摄

 

  “中国梦•劳动美”2015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特别节目在京举行

  “满怀豪情 领略浩荡的风,踏平坎坷 我们荣辱与共,实现梦想 拥抱天边彩虹,我们昂首再启程 共筑中国梦!”伴随着《共筑中国梦》这充满激情和力量的歌声,“中国梦·劳动美”2015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特别节目在亚洲最大的航天博物馆——中华航天博物馆里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在将近两个小时的节目录制过程中,“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时代主旋律乘着歌声在宽广的博物馆大厅里飞扬,“中国梦,劳动美”的共同认知伴着歌声留在了所有观众的心中。

  宽阔的舞台两侧,“热烈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热烈庆祝中华全国总工会成立九十周年”、“航天人向全国劳动模范致敬”、“向全国劳动模范学习”的标语烘托着热烈的庆祝气氛。舞台炫丽的背景屏幕上,飞舞的红绸映衬着金灿灿的奖章。屏幕后,长征三号火箭的巨型模型在荧光闪闪的黑色天鹅绒背景仿佛冲出地球飞入了神秘的太空。舞台下的观众席上,人头攒动。热烈的掌声带着会心的欢笑,伴着舞台上美妙的歌声和动人的舞姿,汇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那一刻 我们盼了百年,那一天 梦里相逢千遍,你挽起亿万双手一起走,我们跨越 我们跨越万水千山……”一首《第一百个春天》,道出了实现“两个一百年”宏伟目标道路上职工的期盼与梦想。豪迈的歌声,为我们展开了一幅历史的画卷。中国工人阶级和工会组织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从苦难走向幸福,从贫穷走向小康的一个个片段,在这悠扬的旋律中一一展现,让人感动,更让人振奋。

  为什么劳动最光荣?为什么劳动最崇高?为什么劳动最伟大?为什么劳动最美丽?这一个个问号,都在一组优秀劳动歌曲的情景演唱中通过歌声与舞蹈给出了最好的诠释。不论是炮火连天的革命年代,不论是百废待兴的建设时期,不论是干劲十足的改革岁月,不论是减员增效的困难时期,也不论是昂首阔步、实现梦想的新征程,中国工人阶级信念坚定、立场鲜明,艰苦奋斗、勇于奉献,胸怀大局、纪律严明,开拓创新、自强不息的伟大品格无时不刻闪耀在革命、建设、改革、发展的主战场上。

1 2 3 共3页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