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全总要闻-正文
李玉赋:努力推动企业民主管理工作创新发展
//www.workercn.cn2015-04-20 07:12:21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李玉赋在全国厂务公开协调小组第二十次会上要求

适应新形势新任务 努力推动企业民主管理工作创新发展

 

  中工网讯 全国厂务公开协调小组第二十次会议4月17日在北京召开。全国厂务公开协调小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主持会议并讲话。李玉赋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努力推动企业民主管理工作创新发展。

  李玉赋指出,企业实行民主管理,是贯彻党的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根本指导方针、巩固党的阶级基础的具体体现,是扩大职工有序参与、加强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途径,是完善企业经营管理制度、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的内在需要,是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有效措施。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部署和要求,健全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形式的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制度,以劳动关系和谐促进社会和谐,以职工队伍稳定促进社会稳定,努力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发挥积极作用。

  李玉赋强调,当前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完善现代企业制度,畅通职工利益诉求表达渠道、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等,对企业民主管理工作提出了新要求。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自觉运用改革创新精神,以更加优良的作风和更加务实的举措推进企业民主管理工作。李玉赋要求,各级工会要会同有关部门坚持在党委领导下,教育引导职工群众理解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推动改革,团结引导广大职工为推动企业改革发展凝聚强大的正能量;组织职工群众为企业转型升级、破解经营管理难题献计献策,调动和激发广大职工投身改革发展的劳动热情与创造活力;维护职工劳动经济权益和民主权利,更加有力地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使广大职工公平分享改革发展成果,有更多获得感;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大力推进企业民主管理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建设,精心组织、狠抓落实,更加扎实有效地做好企业民主管理工作。

  会议听取了2014年全国企业民主管理工作情况和第八次调研检查情况的汇报,讨论协商了有关工作,原则通过了2015年企业民主管理工作的安排。

  中央组织部部务委员兼全国基层组织建设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吴玉良,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全总副主席徐福顺,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陈荣书,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谢经荣等全国厂务公开协调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全国厂务公开协调小组办公室的同志列席了会议。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