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全总要闻-正文
2015年“全国工会就业援助月”在河北启动(图)
//www.workercn.cn2015-03-01 22:35:10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以“广开就业门路,提高就业质量;服务基层职工,促进科学发展”为主题的2015年“全国工会就业援助月”启动仪式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型求职招聘会3月1日在石家庄举行。

  中工网石家庄3月1日电(记者吴超君)  以“广开就业门路,提高就业质量;服务基层职工,促进科学发展”为主题的2015年“全国工会就业援助月”启动仪式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型求职招聘会今天在石家庄举行。来自北京、上海、天津、河北、内蒙古、山东、江苏等7个省(区、市)的580多家企业现场提供7万余个工作岗位。
  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江广平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他指出,开展“全国工会就业援助月”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各级工会要通过开展这项活动,为广大求职者和用人单位搭建平台,协助党和政府缓解春节过后外出务工人员集中求职的压力和部分企业面临的“招工难、用工荒”问题。江广平强调,要大力实施就业服务和就业帮扶,加大技能培训力度、创业帮扶力度、城际间劳务协作和校企对接的力度、源头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的力度,切实维护广大劳动者的劳动就业权益。
  活动现场招聘岗位集中在制造业、光伏、汽车、餐饮服务等行业。各地工会要求赴冀招聘企业在劳动时间、社会保险、工资支付等方面规范可靠、信誉良好,做到同工同酬、待遇从优,所聘人员月工资2500元以上,并保证用工单位与务工人员签订劳动合同,缴纳社会保险,确保务工人员在符合规定的劳动安全卫生条件下工作。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活动第一次以京津冀协同发展作为工会就业服务的活动背景,北京等6个省(区、市)工会协调了一批有产业转移及项目对接需求和意向的企业赴河北考察洽谈;第一次以化解过剩产能职工作为工会就业服务的主要对象,各地工会将着力帮助和促进化解过剩产能职工提高技能,实现就业和再就业;第一次同步开展网络招聘服务,援助月期间,网络招聘平台(www.riritiao.com)将汇集全国各级工会收集提供的企业招聘信息,为广大求职者提供24小时不间断的网络招聘活动。
  各地工会今天同时在当地启动“工会就业援助月”系列活动,为春节后广大农民工、下岗失业人员、化解过剩产能行业分流职工、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等群体与用人单位搭建就业服务平台。活动将持续到4月1日。
  “全国工会就业援助月”活动自2011年起已举办四届,累计组织专场招聘会34255场次,成功介绍就业572.5万人次,组织职业技能培训312.9万人,提供小额贷款33.67亿元。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