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全总要闻-正文
李玉赋在全总十六届三次执委会议上的工作报告
//www.workercn.cn2015-01-23 07:12:55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二、2015年工会工作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

  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工会工作面临新形势、新机遇、新常态、新挑战,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更好发挥作用,对工会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2015年工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这个我国工人运动的时代主题,切实加强基层工会建设,着力扩大覆盖面、增强代表性,着力强化服务意识、提高维权能力,着力加强队伍建设、提升保障水平,大力推进工会工作法治化建设,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积极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伟大实践,在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中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

  (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

  一是充分认识学习贯彻的重要性紧迫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涵盖我国工人运动的时代主题、工会工作的政治方向、工会工作的主战场和中心任务、工会组织的政治责任、工会的基本职责、加强工会自身建设等各个方面,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指明了当代我国工运事业的前进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这些重要论述,是工会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必然要求;是工会顺应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新形势新任务,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内在要求;是工会更好地凝聚亿万职工智慧力量,团结带领广大职工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迫切需要。

  二是深刻领会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把握理论实践要求。系统掌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关于必须牢牢把握我国工人运动时代主题、团结带领广大职工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关于工会必须始终高举维护职工权益的旗帜、竭诚服务职工群众,关于工会必须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在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方面作表率等一系列重要思想,结合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把握思想精髓,把握工会主战场、中心任务、政治责任,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始终保持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

  三是用讲话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落实中央关于不断丰富和拓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的要求结合起来,联系实际、学以致用,找准工会在大局中发挥作用的切入点、着力点、落脚点,落实党对工会工作的要求,回应职工群众的期待,更好地组织职工、引导职工、服务职工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要深入实际、深入基层,加强调查研究,尤其在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上深入思考、理清思路,学思践悟、提升境界。建立健全工会组织新闻发言人制度,加强对广大职工关注问题的权威解读。

1 2 3 4 5 6 共6页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