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全总要闻-正文
李玉赋在全总十六届三次执委会议上的工作报告
//www.workercn.cn2015-01-23 07:12:55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积极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伟大实践 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

——在全总十六届三次执委会议上的工作报告

(2014年12月24日)

李玉赋

各位执委、同志们:

  这次执委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党中央关于明年工作的一系列重要部署和中央书记处关于明年工会工作的重要指示,落实中国工会十六大提出的各项任务,总结2014年工会工作,部署2015年工作任务,审议通过《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大力推进工会工作法治化建设的实施意见》,履行有关人事事项的民主程序。

  党中央十分重视这次会议。12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同志主持召开中央书记处办公会议,听取了全总党组的工作汇报,同意全总党组关于今年工作总结和明年工作安排;充分肯定一年来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刚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李建国同志发表了重要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动员广大职工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伟大实践,在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中发挥主力军作用,高举维护职工权益旗帜、全心全意服务职工群众,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切实增强工会组织凝聚力,把广大职工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和指示,为做好新形势下工会工作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下面,我受主席团委托,向执委会报告工作。

  一、2014年的工会工作

  一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李建国同志直接带领下,全总和各级工会认真贯彻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中央书记处对工会工作的重要指示,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着力加强基层基础、加强维权服务、加强作风建设,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用中央精神武装职工群众和工会干部头脑。

  把学习贯彻中央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全总领导班子带头学习,通过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举办各类培训班等方式,第一时间传达,原原本本学习,结合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各级工会采取多种形式,组织职工群众和工会干部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的理论实践要求,举办做好新形势下工会工作专题研讨班,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研究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增强了使命感责任感。加强思想引导,组织工会干部、专家学者、劳动模范深入基层,开展巡回宣讲,向广大职工群众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召开以后,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全总分层次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机关党员干部大会、全总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专题报告视频会议等,传达贯彻全会精神,下发通知,对各级工会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出专门部署。在国家宪法日启动了以“弘扬宪法精神,工会普法在行动”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各级工会组织动员职工群众和工会干部学习全会精神,迅速掀起了学习热潮。

  (二)引导职工群众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筑牢为实现中国梦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在广大职工中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通过各种形式,引导广大职工普遍追求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国家发展目标,充分认同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的社会价值取向,模范实践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个人行为准则。广泛开展“中国梦·劳动美”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职业道德为重点的“四德”教育,举办以“中国梦·劳动美”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微电影展演等系列活动,加强先进企业文化职工文化建设,开展争当学习型职工读书活动,进一步唱响了主旋律,传播了正能量。

  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向广大职工宣传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职工群众的关心、对劳动模范的关爱。开展劳模巡回演讲等活动,举办简朴热烈的庆祝“五一”系列活动,表彰了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选树10名全国“最美职工”,“两节”期间走访慰问省部级以上劳模2000余人次,全年共组织近8000名劳模疗休养,进一步营造了劳动光荣、工人伟大的良好社会氛围,进一步激发了广大职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贡献智慧力量的积极性。

1 2 3 4 5 6 共6页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