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全总要闻-正文
全总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视频会议
//www.workercn.cn2014-12-03 07:10:51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积极推进工会工作法治化

全总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视频会议

李玉赋主持报告会

  中工网北京12月2日电(记者郑莉 彭文卓)全国总工会今天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视频会议,邀请中央司法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中央政法委政法研究所所长黄太云,就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作辅导报告。全总党组书记李玉赋主持报告会,要求各级工会深入研究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对工会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找准工会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切入点着力点,坚持依法建会、依法管会、依法履职、依法维权,积极推进工会工作法治化。

  黄太云在报告中紧紧围绕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主题和我国多年的法治实践,从国家总体布局和顶层设计的高度,就四中全会作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重大决定的背景和深远意义,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总目标、基本原则、重大任务、根本保证,党的领导和依法治国的关系等,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梳理解读。

  李玉赋强调,各级工会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引导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积极投身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伟大实践,在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中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要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依法履行职责、更好发挥作用,忠诚党的事业、服务职工群众,通过充分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打动人心、温暖人心、影响人心、赢得人心,使工会组织真正成为广大职工群众信赖的“职工之家”。要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要把工会工作融入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伟大实践,发挥好工会组织在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中的积极作用。要努力增强工会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素质和能力,不断提高工会工作法治化水平。

  李玉赋指出,各级工会要按照全总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积极参与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劳动法律法规的制定。要围绕工资、工时、劳动条件、社会保险等涉及职工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主动配合各级人大执法检查、政府劳动监察、政协视察等活动,组织和代表职工积极开展劳动法律监督。要加大依法调处劳动争议工作力度,积极推动普遍设立劳动法庭,为职工各项合法权益的实现提供强有力的法律保障。要进一步加强四中全会精神的宣传,充分发挥工会密切联系职工群众的优势,引导广大职工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工人阶级伟大品格和劳模精神,切实发挥劳模的示范引领作用,把广大职工凝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下,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要善于借势发力、乘势而上,抓住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的有利契机,推动工会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全总党组、书记处领导同志,在全国人大、政协任职和离退休的全总原领导同志;中共中央直属机关工会联合会、中央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中华全国铁路总工会、中国民航工会、中国金融工会有关负责同志,各驻会全国产业工会、全总各部门全体党员干部,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全总机关离退休各党支部书记;北京市总工会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报告会。各省(区、市)总工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及各产业工会、机关各部门全体党员干部在各分会场参加报告会。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