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全总要闻-正文
全国工会集体协商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www.workercn.cn2014-10-10 17:13:31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全国工会集体协商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着眼新的形势和任务 推动集体协商工作深化发展

 

  10月10日,全国工会集体协商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图为会议现场。中工网记者 郑一强 摄

  中工网北京10月10日电(记者郑一强)全国工会集体协商工作会议今天在北京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国工会十六大关于推进集体协商工作的要求,系统总结实施全总《2011-2013年深入推进工资集体协商工作规划》以来的工作,通报表扬贯彻落实工资集体协商三年规划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研究部署在全面深化改革新形势下集体协商制度建设与实施工作。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陈荣书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荣书对三年规划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三年规划确定的已建工会组织企业80%以上建立工资集体协商制度的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为下一步实现国家“十二五”规划纲要提出的集体合同建制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陈荣书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对集体协商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集体协商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的地位作用日益凸显。各级工会要深刻认识集体协商制度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重要组成部分,对调整劳动关系具有重要的基础性作用,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切实摆上工会工作更加重要的位置。在继续保持集体协商工作良好发展态势的基础上,千方百计提升集体协商的质量和实效,把集体协商这一基础性、普惠性的维权制度建设好、实施好。要积极争取党政重视主导,充分发挥三方机制作用,进一步增强工作合力。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整合全会资源,强化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大工作投入力度。要突出行业协商、履约监督、典型示范等工作重点和关键环节,积极动员广大职工全过程参与集体协商,着力提高集体协商质量和实效。

  会议通报表扬了235个落实工资集体协商三年规划先进集体和305名先进个人。各省(区、市)总工会分管集体合同工作的副主席、部门负责人,各全国产业工会负责同志,有关城市总工会分管集体合同工作副主席,以及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共110人出席会议 。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