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全总要闻-正文
全国工会领导干部做好新形势下工会工作专题研讨班开课
//www.workercn.cn2014-09-02 07:43:50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全国工会领导干部做好新形势下工会工作专题研讨班开课

坚持问题导向 勇于破解难题 为实现中国梦发挥工会组织作用

  中工网北京9月1日电(记者郑莉 张锐)全国工会领导干部做好新形势下工会工作专题研讨班今天在中央党校开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豪讲授第一课,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认清形势任务、勇于改革创新、增强责任担当,在团结动员亿万职工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历史进程中更好发挥工会组织的重要作用。

  陈豪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就坚持工人阶级领导地位、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做好新形势下工会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指明了新形势下我国工运事业的前进方向。各级工会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客观认识、准确把握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和社会稳定面临的形势任务,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旗帜鲜明地维护职工群众合法权益,在维护社会稳定中发挥工人阶级中流砥柱作用。

  陈豪强调,做好新形势下的工会工作,当务之急是要适应经济社会形势的发展变化,坚持问题导向,勇于破解难题,带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特别要把精力集中到加强对职工的思想引领上,在做好职工凝心聚力工作方面取得新突破;加强对农民工的组织引导和维权服务,在协助党和政府做好农民工工作方面取得新突破;积极参与协调劳动关系,加强源头参与,狠抓制度规范和落实,积极参与化解劳动关系矛盾工作,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上取得新突破;抓住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工作的重点,增强服务职工的实效,处理好维护总体利益与维护具体利益的关系,在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上取得新突破;夯实工会基层基础,在激发基层活力上取得新突破,坚决维护工人阶级队伍和工会组织团结统一。

  陈豪指出,目前,全国基层工会组织已达277万个。我们要勇于正视工会组织作风能力、工作方式方法、工作制度机制上的“短板”和不足,加强作风锤炼,切实提升责任担当意识和执行力,把工会工作放在党和国家的大局中去思考、去推进,加强学习、增强本领,在经济社会发展最需要的地方、在企业生产第一线、在职工群众的伟大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自觉做听党话、跟党走、职工群众信赖的“娘家人”。

  研讨班为期一周,将通过专题授课、分组讨论、现场教学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当前我国收入分配问题及政策选择、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等内容,探寻破解当前工会工作主要问题的有效途径。

  中央党校副校长张伯里主持开班第一讲。全总书记处部分领导,以及各省(区、市)总工会、各全国产业工会、中央直属机关、中央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会主席,全总各部门、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培训。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