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全总要闻-正文
四川省妇幼健康技能竞赛圆满收官
//www.workercn.cn2014-09-01 07:20:46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成都8月31日电(记者李娜 高柱)今天,“2014四川省妇幼健康技能竞赛团体总决赛”在成都圆满收官。经过激烈角逐,有4名来自妇幼健康战线的基层职工在决赛中脱颖而出,她们将代表四川省卫生计生系统于10月出征“共圆妇幼健康梦——全国妇幼健康技能竞赛”。

  四川省妇幼健康技能竞赛是在《母婴保健法》颁布20周年之际,根据国家卫生计生委、中华全国总工会的统一部署,自下而上逐级开展的一次专业技能大赛。在全员岗位练兵和逐级技能竞赛中,来自四川省21个市(州)和1个省级代表队的88名妇幼健康人员顺利进入决赛。决赛通过综合笔试、操作技能竞赛、知识竞答3个环节对入围选手在围产保健、儿童保健、妇女保健、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等4方面的专业能力进行全方位考核,共有9个代表队进入团体总决赛,并产生出集体和个人奖项。为表彰先进、激励队伍,获奖集体和个人还将被分别授予“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四川省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巾帼文明岗”等荣誉称号。

  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江广平在闭幕式上发表讲话。他指出,建设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职工队伍是党中央的要求,是时代的呼唤。开展技能竞赛能够着力推动职工素质和技术能力的提升,为全面深化改革、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高素质人力资源保障。他强调,在长期的群众性劳动竞赛活动中,一大批先进模范人物成为引领时代的先锋,他希望即将参加全国总决赛的选手把荣誉作为新起点,在新的征程上再创新业、再立新功。

  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国强,四川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李登菊出席闭幕式,并为决赛优胜者颁奖。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