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全总要闻-正文
2014年劳模休养活动正式启动 休养向生产一线倾斜
//www.workercn.cn2014-07-21 07:23:06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2014年劳模休养活动正式启动

    全总将在5年内,组织4.7万名劳模休养,向生产一线特别是条件艰苦、劳动强度大的劳模倾斜

 

    中工网北京7月20日电 (记者郑莉 张锐)电焊工、邮递员、工程师、侦查员、农艺师、村支书、种植大户……200位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的普通劳动者今天汇聚北京,共赴一段特殊的旅程——参加全国总工会组织的劳模休养活动。他们的到来标志着2014年劳模休养活动正式启动。据悉,今年将有8000名劳模分期分批进行休养,是全总开展劳模疗休养活动以来人数最多的一次。值得一提的是,休养将向生产一线特别是条件艰苦、劳动强度大,以及在重大工程和重点科研项目中成绩突出的劳模倾斜。

    据全总经济技术部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加强劳模休养工作,全总不久前制订下发了《劳模休养五年计划(2014~2018年)》。根据计划安排,全总拟在5年内,组织4.7万名全国劳模、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和部分省部级劳模参加休养,力争实现符合休养条件的劳动模范至少休养一次。同时,推动各级工会普遍开展劳模休养活动,做大做强工会劳模休养工作品牌,切实把党和政府及工会组织对劳模的关怀落到实处。

    全总组织的劳模休养活动始于2000年,每年组织全国劳模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前往北京、北戴河等地休养,是工会服务劳模的一项传统活动。截至2013年,已累计安排2.36万人次参加。

    今年的劳模休养活动从7月持续至11月,将组织劳模分61批到全国14个地方休养。与以往相比,今年的休养活动更突出节俭与务实。为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有关厉行勤俭节约要求,全总在为劳模提供一段难得的休闲时光的同时,更创造了一次“充电”良机。首批进京休养的劳模除登天安门城楼、走访卢沟桥、观看“复兴之路”展览等外,还将走进“劳模大讲堂”,并聆听专题讲座,从而激发他们立足新起点、再立新功勋的劳动热情。

    据了解,工会服务劳模工作已形成制度化、规范化、精细化的格局。特别是各级工会积极争取党政支持,帮助解决劳模实际困难,如提供生活困难补助、特殊困难帮扶,并开展了春节慰问、健康体检等工作。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