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全总要闻-正文
人社部、全国总工会和全国工商联携手共推就业工作
//www.workercn.cn2014-05-06 06:04:47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人社部、全国总工会和全国工商联携手共推就业工作

促就业力求“量”“质”齐增

    化解过剩产能中的职工再就业成关注重点,将在5月启动“全国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

  中工网北京5月5日电 (记者郑莉 张锐)“除加大对高校毕业生和农民工等群体的就业帮扶力度外,帮助化解过剩产能中转岗失业职工再就业也是三方下一步的合作重点。”这是记者从今天召开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总工会、全国工商联三方联合推动就业工作第十次联席会议上获悉的。

  目前,我国就业结构性矛盾更加突出并趋于复杂,企业“招工难”和求职者“就业难”并存。特别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化解过剩产能等将对企业和职工产生一定影响。为此,职工转岗、再就业成为三方推动就业工作关注焦点。

  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焦开河,人社部副部长信长星,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谢经荣分别在联席会议上讲话,深入分析了当前推动就业工作面临的形势,并介绍了下一步打算。

  据悉,三方将在做好就业形势的前瞻性研究、深化拓展就业服务内容和形式、提升就业质量等方面下功夫,致力于实现就业“量”“质”齐增。针对转岗失业职工,人社部将在促进就业资金投入、简化创业手续、提供职业技能鉴定等方面加大力度;各级工会与工商联将积极配合,推动职业培训和就业服务,提高劳动者就业能力和质量。此外,工会还将通过开展技能大赛、岗位练兵等活动,提升劳动者技能水平,为职工谋划更广阔的职业发展前景,为企业储备人才资源。

  据了解,“2014年全国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将在5月中下旬举行,为高校毕业生和各类求职人员在非公企业就业提供服务。三方还将在传统招聘会基础上,借助校企合作、城市间劳务协作等对接洽谈平台,为求职者提供更有针对性、专业化、可持续的就业服务。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