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全总要闻-正文
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贯穿到工会工作中去
//www.workercn.cn2014-04-01 06:06:38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全总党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县的重要讲话精神

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贯穿到工会工作中去

 

  中工网北京3月31日电 (记者郑莉)全国总工会党组今天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县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豪主持会议并讲话,要求每一位工会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以强烈责任感抓出实效,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贯穿到工会各项工作中。

  会上,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后,全总党组成员畅谈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语重心长、发人深省,对于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推动全党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坚持“三严三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大家表示,时代在改变、社会在发展,但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不会变。工会系统的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应当大力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学习焦裕禄同志“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凡事探求就里、“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的求实作风,“敢教日月换新天”、“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奋斗精神,艰苦朴素、廉洁奉公、“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做到心中始终装着职工群众,努力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

  陈豪指出,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党员干部要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党各级干部提出的要求,树立强烈的政治责任感,高标准、严要求,不断巩固和发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改进作风、联系基层、服务职工的长效机制,在工会工作中始终保持党的优良作风。他强调,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要做到深学、细照、笃行,特别是要以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来对照检查自己的思想和行动,找到差距、改进落实,在工会工作过程中始终保持与职工群众的密切联系,全心全意为职工群众服务,切实代表好维护好广大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

  刘国中、陈荣书、王瑞生、李世明、焦开河、范继英、李守镇、赵世洪、郭军等全总党组、书记处同志,各驻会全国产业工会,全总各部门和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