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全总要闻-正文
2014年“全国工会就业援助月”启动(图)
//www.workercn.cn2014-02-11 00:00:00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为广大农民工、下岗失业人员和高校毕业生就业“牵线搭桥”

2014年“全国工会就业援助月”启动

首场招聘即遴选9省(市)600多家用工诚信规范企业参与,提供岗位10万余个

  2月10日,安徽省总工会法律部代表(左一)向询问者介绍招聘情况。当日,2014年“全国工会就业援助月”活动暨大型招聘会在安徽合肥启动,来自北京、上海、山东等地近400家用工企业参加了当天的招聘,提供就业岗位超过10万个。新华社记者 何俊昌 摄

  中工网合肥2月10日电 (记者张锐 陈华)中华全国总工会今天在安徽合肥举行2014年“全国工会就业援助月”启动仪式,标志着为期一个月的工会就业援助活动在全国正式拉开帷幕。从2月10日至3月9日,各级工会将通过现场求职招聘、就业政策咨询、技能培训、法律援助、对口劳务协作洽谈等多种方式,帮助节后外出务工农民工、城镇下岗失业人员及高校毕业生“找工作”。

  此次活动以“广开就业门路,提高就业质量;服务基层职工,促进科学发展”为主题。今天的首场招聘中,来自北京、天津、上海、山东、江苏、浙江、广东、福建、安徽等9省(市)的600多家企业提供岗位10万余个。截至发稿,已有1.2万余人达成求职意向。

  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焦开河在启动仪式上说,开展“全国工会就业援助月”活动,是各级工会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促进和扩大就业、提高就业质量的具体行动。各级工会要通过开展这项活动,为广大求职者和用人单位搭建平台,缓解春节过后外出务工人员集中求职的压力和部分企业面临的“招工难、用工荒”问题。同时大力实施就业服务和就业帮扶,加大技能培训力度、创业帮扶力度、城际间劳务协作和校企对接的力度、源头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的力度,切实维护广大劳动者的劳动就业权益。

  为努力提供高质量就业机会,各地工会对入场招聘企业进行了严格遴选:在劳动时间、社会保险、工资支付等方面规范可靠、信誉良好;做到同工同酬、待遇从优,所聘人员月工资不低于2000元;保证签订劳动合同,缴纳社会保险,并确保务工人员在符合规定的劳动安全卫生条件下工作等。同时,招聘活动安排了校企合作洽谈和劳务输入地与输出地工会维权服务签约仪式,建立就业服务和维权协作长效机制。

  据悉,首场招聘活动的职位集中在制造、服务等行业,涉及机械加工、电气装备、建筑施工、餐饮服务等300多个工种。招聘现场除设置专区邀请专家、律师进行政策解答、法律咨询,安排劳动模范进行技能展示外,还设置了创业示范服务区,实地展示投资小、见效快、易操作、低风险的创业项目,供创业者选择洽谈。2月12日,还将在淮北市举行招聘活动。各地还将针对不同就业群体求职意向,组织专场招聘活动。

  “全国工会就业援助月”活动自2011年起已举办三届,各级工会累计组织专场招聘会26842场次,成功介绍就业437.47万人次,组织职业技能培训251.23万人,提供小额贷款15.32亿元。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