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全总要闻-正文
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系列学习辅导图书出版发行
//www.workercn.cn2013-10-31 11:01:18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北京10月31日电  全总办公厅日前下发文件,对以“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学习辅导图书”为抓手,做好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文件指出,中国工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成就和十年的主要经验,鲜明提出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这个当前我国工人运动的时代主题,对新形势下各级工会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做了全面部署。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工会十六大精神,关系工会工作全局,关系党的工运事业长远发展,对团结动员全国广大职工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建功立业、再创辉煌,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工会十六大精神是各级工会组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总对此高度重视,为帮助各级工会和广大职工群众学习掌握工会十六大精神,经全总书记处研究决定,由中国工会十六大文件组统一编写,并由中国工人出版社负责组织出版发行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学习辅导图书。学习辅导图书包括:《中国工会十六大文件汇编》、《中国工会章程》(单行本)、《中国工会十六大报告辅导读本》、《中国工会十六大报告学习问答》和《中国工会章程学习问答》。该套学习辅导图书收录了工会十六大重要文件,并由文件起草组成员进行深入解读,内容权威准确,指导性强,是各级工会组织、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群众学习贯彻工会十六大精神的唯一指定读物。

    文件指出,全国各级工会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以组织学习辅导图书为抓手,广泛组织各级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群众深入学习大会文件和其他材料,使工会十六大精神进基层,切实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同时要求各级工会制订具体学习订阅计划,指定具体负责部门和同志负责工作,狠抓学习措施的落实。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与工会干部教育培训、加强工会领导班子建设和基层工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确保工会十六大精神进课堂,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气氛。

    附件: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关于做好《中国工会十六大文件汇编》等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学习辅导图书学习订阅工作的通知

1 2 3 4 5 6 共6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