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全总要闻-正文
立足全局求真务实改革创新 切实担当起工会的历史使命
//www.workercn.cn2013-10-25 05:35:03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全总机关召开正处长以上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

立足全局求真务实改革创新 切实担当起工会的历史使命

  中工网北京10月24日电 (记者王娇萍)全国总工会机关今天上午召开正处长以上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传达中国工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和全总十六届二次主席团会议精神。全总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豪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工会十六大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总机关和各级工会的重要任务,立足全局、结合实际,求真务实、改革创新,不断提高工会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切实担当起党和职工群众赋予工会的历史使命。

  陈豪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对新形势下我国工会工作大政方针的又一次集中阐述,明确了在实现伟大中国梦新征程中工会工作的前进方向、根本任务。我们要按照李建国同志的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牢牢聚焦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这一当代我国工人运动的时代主题,深入宣传贯彻落实工会十六大精神,突出做好当前的重点工作,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

  陈豪强调,学习宣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工会十六大精神,全总机关首先要带好头,排出计划,列出专题,采取多种形式,认真组织落实,切实做到学深学透、学以致用,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增强做好工会工作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在贯彻落实中,要把握全局、突出重点,结合实际、明确目标,落实责任、扎实推进,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明确明年的工作重点和今后五年的工作目标,努力使全总机关各项工作立足新起点、提出新思路、体现新作风、展示新气象。

  陈豪还就全总党组和全总机关加强自身建设提出要求。他指出,要切实拿出新措施,提出新要求,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工会建设,提高机关工作科学化水平;要着力改进工作机制、活动方式、工作方法,在转变作风上真正做到出实招、见实效;要继续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机关各部门和各直属单位都要在查找问题、剖析原因、改进措施都到位的基础上开好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巩固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使全总机关的作风得到进一步改进,工作水平不断提升,以实际成效赢得各级工会和职工群众的信赖。

  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刘国中传达了中国工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和全总十六届二次主席团会议精神。

  陈荣书、王瑞生、李世明、焦开河、范继英、李守镇、赵世洪、郭军等全总领导出席会议。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