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926工匠日”电焊工技能竞赛收官-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劳动经济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焊花飞舞 匠心筑梦

杭州“926工匠日”电焊工技能竞赛收官

2020-09-07 09:55:29 来源:杭州工会网站

  2020年杭州市“926工匠日”杯电焊工技能竞赛圆满收官

  为加强焊接技能人才培养,为一线电焊技能人才提供学习展示交流的平台,8月28日-8月29日,由杭州市总工会、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杭州市工业工会承办、杭州锅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2020年杭州市“926工匠日”杯电焊工职业技能竞赛在杭州锅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举行。经过层层选拔,来自全市各区县(市)、产业工会的10支参赛队伍,31名选手参赛。

  赛前,工业工会邀请专家授课,通过行钉钉群进行赛前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参照高级工标准命题理论知识复习及实操技术文件宣贯有关知识及实际操作技能。比赛分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两部分,分别以30%、70%计入比赛总成绩。理论考试以国家焊工职业资格培训教程和焊工职业技能鉴定指导等相关教材为参考,注重考验选手对焊接技能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实践操作考核板对接仰位焊、管对接斜45°固定焊、板对接立焊三个项目。比赛现场,选手们穿戴标准的劳动防护用品,左手持面罩,右手拿焊枪、聚精会神地焊接试件。焊机隆隆地“奏着乐曲”,“吱吱”飞溅的焊花,映衬着一张张流着汗水的脸。每一位参赛选手,都以自己最佳的状态投入到比赛中,焊接、清理、比对、打磨……

  经过裁判组对理论成绩和实操成绩的综合评定,最终来自杭州锅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丁延义、杭州赛福特设备有限公司的杨个旺、杭州汽轮机股份有限公司的黄相华分获本次竞赛前三名,荣膺“杭州市技术能手”称号;四到八名的选手郭长洪、公健、齐若飞、洪金龙、徐继伟获得“杭州市职工经济技术创新能手”称号。第一名选手还可申报“杭州市五一劳动奖章”。

  本次焊工技能竞赛,为全市焊接技能人才进行技术交流、展示本领搭建了用武平台,检阅了职工队伍技术学习、实操能力,激发了广大职工立足岗位创新创造的潜力。怀匠心,践匠行,出匠品,本次技能大赛同时是今年杭州市总工会主办的10场市级一类技能竞赛之一,助推杭州打响“926工匠日”品牌,照亮杭州“重要窗口”“头雁风采”的新时代新征程。(王键)

编辑:李方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