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再大,也要坚持生产”-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劳动经济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雨水重重地拍打下来,他们衣服湿了,口罩也戴不住了,有的干脆直接赤脚上阵,奋战在湖北抗洪防汛的第一线——

“雨再大,也要坚持生产”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张翀 通讯员 陈朝阳
2020-07-15 08:02:02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阅读提示

  因为疫情,湖北一度停摆,武汉曾经封城。经过艰苦努力,重启复工复产后不久,连番暴雨再袭荆楚。荆楚劳动者战完疫情再战暴雨洪水,努力做到不停工不停产。

  武汉:紧急排涝保畅通

  “300个防汛沙袋、40件雨衣、30把雨伞、10双高筒雨靴,要在6时半前送到项目部,紧急!紧急!”

  在湖北省妇幼洪山院区项目工地上,正处于桩基施工阶段的工地因为地势稍低,暴雨一夜将工地浇出若干个大小水坑。项目物资负责人邓雪莉当天一早听徒弟阳涛汇报准备抗洪,立即拨打了供应商电话订购物资。

  雨季以来,武汉遭遇7轮强降雨袭击,正在洪山区核心地段施工的中建三局地铁8号线二期四标项目,为保证街道口站及马房山站的主体站房结构安全及区间道路畅通,每次暴雨期间都安排40余人专门进行汛情排涝。

  6时28分,中建三局科教文卫事业部省妇幼洪山院区项目部1号门前,建造总监崔帮意、安全总监舒兴利等17名年轻小伙集合完毕。雨水重重地拍打下来,路上的积水漫过了鞋面。“一定要在早高峰前将道路积水通排完毕!”他们立下了青年志愿突击队的誓言。

  一队在雨水、污水井口清污促排,二队堆沙袋防止道路雨水倒灌进工地内,三队进行场内积水抽排。打伞和作业不好兼顾,不一会,他们衣服湿了,口罩也戴不住了。雨衣到了,往湿漉漉的身上一披,继续奋战。

  在排污口清理垃圾杂物,收集水面漂浮垃圾,加快排水;搬配电箱接水泵,用消防水带将道路积水排进市政排污管道;用铲车将深处积水推走;帮助熄火的车辆滑行;将消防沙袋铺在人行道上……

  荆州:深基坑保卫战

  7月5日,荆州市出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中建三局一公司中南公司承建的中建荆州之星项目现场距离荆江大堤仅100米,在保证荆江大堤安全的前提下,做好项目及周边地区的防汛工作,压力巨大。

  荆州之星项目地下室面积1.4万余平方米,7月6日上午,地下室水深达到30厘米~50厘米,已威胁到地下室塔吊周边电箱的用电安全。经过一夜雨水的冲刷及基坑中的积水,基坑部分边坡喷锚出现开裂,甚至土体下滑导致喷锚局部破损,严重影响整个深基坑工程的安全。

  项目生产经理郑磊磊带领项目团队立即对现场进行抢险处理。与此同时,项目迅速召开防汛应急会议,按照汛期前制定的防汛应急管理预案,防汛应急小组整装待发。

  现场分队人员,白天每隔两小时,夜间每隔4小时,对项目深基坑支护进行巡检,对已经出现裂缝或破损的基坑边坡喷锚进行及时修复,并对地下水位进行测量,及时开关降水井,保证项目地下水位在合理范围内。技术分队对项目深基坑位移情况进行实时监测,做到提前预警。保障分队对防汛物资进行再盘点。

  央企:坚决做到不停工不停产

  7月6日6时30分,武汉市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排涝应急响应级别由Ⅲ级提升至Ⅱ级,防汛排涝逼近紧急时刻。

  7月5日,因突如其来的暴雨,让地处武汉西南部的中建三局绿投公司汉南厂厂内水位骤增,工厂配电房、动力中心频频告急。“我报名参加防汛!”女职工黄燕然第一个向工厂工会主席孙雁报名投入防汛。

  随后,50名工人纷纷赶来,组成防汛小分队。虽然是女职工,但黄燕然没有被优待,她被安排在险情较为严重的厂区清理污水,男职工们则负责排水、铲土、装沙袋、调试抽水机,迅速找准分工,投入紧张战斗。

  “快!快!快!大家动作再快点。雨再大,也要坚持生产!”守在现场的孙雁用嘶哑的声音喊道。

  到了7月6日凌晨4时,暴雨越下越大,现场职工迅速集中在厂内积水处,抽水泵、扛沙袋、调整排水管,一刻也不停歇,有的工人嫌胶鞋笨重,干脆直接赤脚上阵。经过一整夜连续奋战,汉南厂成功避免工厂主要设备受损。

  为安全度汛,穿武汉主城区而过的黄孝河、机场河水环境综合治理二期PPP项目,提前确定了防汛值班及巡查机制并严格落实。“根据对今年汛情的预测,我们制定并严格落实‘组织领导到位、人员力量到位、机械设施到位、应急抢险预案到位’的工作要求,坚决做到不停工不停产。”项目负责人朱飞龙说道。

编辑:葛文琦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