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融三水“拔穷根”-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劳动经济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佛山市三水区总联合相关部门开展综合培训让来自四川凉山的务工人员适应新环境——

乐融三水“拔穷根”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叶小钟 通讯员 吴成平
2020-06-11 07:22:49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广东佛山市三水区总工会与佛山三水工业园区工联会日前在佛山海尔冷柜公司举办了“四川凉山籍农民工乐融佛山学习教材授发仪式”,三水区10家用人单位工会主席与26位员工代表参加仪式,现场为企业代表和员工代表赠送了连环画式学习教材200本。

  佛山市2018年开始与四川凉山州盐源县开展定向扶贫活动。盐源县每年都安排数千名农民工来佛山就业,其中每年有500名左右新员工进入三水区各大生产制造业企业。但由于水土不服、文化差异、技能不足等因素,很多农民工难以融入三水,员工流失率较高。这给凉山籍农民工脱贫带来了较大的困难,三水区的一些企业也坦陈颇有压力。

  为此,2019年12月,三水区总、区人社局召开四川凉山籍农民工乐融佛山行动启动大会,区总和区人社局表示,将通过继续教育“三部曲”服务凉山务工人员,真正实现“造血式”扶贫:一是“扶贫先扶智”教育培训素质提升,开展粤语和普通话培训、广东饮食起居习惯培训、生产现场管理和劳动法律法规培训等;二是开设“爱上三水”讲座,同时组织凉山务工人员参观三水的人文古迹,培养对三水的感情;三是“榜样对子”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通过工会干部一对一或者一对多的结对子帮扶,让凉山务工人员适应新环境,立足岗位,热爱工作。

  今年以来,疫情导致线下培训无法开展,三水工会组织将课程搬到了网上。考虑到部分农民工文化程度相对较低,普通话也不够好,三水工会又专门组织开发了连环画式学习教材,以图片的形式展示学习内容,简洁、生动、有趣,易学易懂,收效良好。

  三水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李峰说,乐融佛山行动的主要目的是建立起紧密高效的跨区域劳务合作关系,通过形式多样的举措服务凉山务工人员就业,协助他们融入三水、爱上三水。

  当天,28岁的李龙翠作为凉山州工人代表参加启动大会。李龙翠说,她和丈夫在广东星星制冷设备公司从事冷柜包装。如今,夫妻二人每月工资合计近万元,接近在凉山种地务农1年的总收入,他们终于摘掉了贫困帽子。

编辑:李方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