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工会政策“组合拳”助企业复工复产-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劳动经济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包车包机解决返岗难题 补贴补助减轻企业负担

福建工会政策“组合拳”助企业复工复产

2020-04-27 07:13:54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于灵歌)福建省内14个县市开通包车90辆,开通贵阳、兰州、成都、重庆、昆明5条航线16架包机包座航班,开通南昌—抚州—厦门复工专列……为助力职工返岗复工,截至发稿,厦门市总工会开展的“平安返厦”活动共接回职工4600人,并受理了6万多名自行返厦人员“平安返厦”交通补助申请。

  这是福建工会为解决员工返岗难题推出的“暖企”举措之一。近日,福建省总工会印发《关于组织动员职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全省各级工会及时调整工作重心,密切联系当地实际,推出政策“组合拳”,助力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据悉,近期福建各级工会采取包机、包列车、包大巴车、给予交通补助等方式,深入省内外,点对点、分批次打通“交通动脉”,有序组织务工人员返岗。

  各级工会用好小微企业工会经费支持政策,对受疫情影响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工会经费全额返还。福建省总工会、三明市各级工会对承租工会经营性房产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可视情况酌情减免房租;泉州、三明市总工会在2020年职工医疗互助活动中,对受疫情影响导致生产经营困难的非公制小微企业,予以互助金部分减免;南平市总工会与市委统战部、工商联联合开展“同心抗疫情,助企复生产”活动,帮助企业与物流企业对接,解决原材料运输问题。

  依托招聘平台、职工服务中心、官网、微信端等开辟专题专栏、设立链接端口,强化网络就业服务,为实现全面复工按下“加速键”。福建省总工会联合智联招聘公司开展公益网络招聘活动;龙岩市总工会“就业超市”持续发力,精选复工企业,为职工提供岗位选择。

  协助企业科学防控疫情的同时复工稳岗,服务困难职工。福建省总工会出台《省总工会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进一步做好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的通知》,提出12项帮扶举措,以在档困难职工和可能返贫返困的相对困难职工家庭为重点对象,提供对标“靶向式”服务。福州市总工会还将新冠肺炎职工患者及其直系亲属纳入职工温暖工程特别救助补助范围。

编辑:葛文琦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