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石劳模战“疫”期间连开40多场技能培训-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劳动经济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战“疫”群英谱】

兰石劳模战“疫”期间连开40多场技能培训

30多天共培训200多名青工,为其弥补短板

2020-03-27 07:12:37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康劲 通讯员马玉洁 魏志鹏)“30多天,连开40多场技能培训班,培养了电钳、机加工、冷作工、电焊等4个工种的200多名青工……”兰石集团的全国劳模阙卫平在他的工作日志上如是写道。

  “我以前掌握不好使用气割枪的技巧,经过培训,我的气割功夫显著提升。”学徒梁涛是一名铆工,防疫期间企业生产任务少,阙卫平就利用这个机会发挥技能大师的专业特长对青工进行培训,帮助青工补上技能短板。

  作为兰州兰石集团重装公司冷作工的首席操作师,阙卫平从事冷作划线工作37年,1把卷尺、1支石笔从不离身,保持着“零失误”的纪录,成为装备制造行业的传奇,被称为“中华第一尺”。此外,阙卫平通过创新工艺方式方法,先后参与完成了500余台大型加氢反应器、四合一连续重整反应器、螺纹锁紧环式换热器等多项国家重大装备攻关项目的生产制造,产品主体合格率达到100%,填补了国内多项空白,推动了中国压力容器设备大型化、国产化进程,为我国炼油化工装备工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先后获得“全国技术能手”“国家级技能大师”“中华技能大奖”“全国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并当选为党的十九大代表。

  这两年,作为国家级劳模技能大师工作室负责人,阙卫平每年培养青工上百人,完成技术创新百余项,10余人在省、市、集团级技术比赛中获得“技术能手”称号。

  2月1日公司复工,从上班第1天开始,阙卫平每天总是第一个来到办公室,先给办公室消毒,然后打开电脑协调落实当天的培训任务。有时是三五人的“小班教学”,有时是走进车间“手把手”教练,更多时候则是通过手机软件“屏对屏”教学。闲暇时间,阙卫平还主动值守公司大门,对进出车辆和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消毒等防疫工作。阙卫平说:“我不能向医务人员一样奔赴抗疫救治前线,但作为一名技术工人,我能做的就是充分发挥自己的技术优势,为企业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

  据悉,2019年以来,兰石集团工会充分发挥“阙卫平劳模创新工作室”等8个劳模创新工作室的传帮带效应,组织各类培训152期,培训技术工人1200余人次,完成技术创新和技术革新项目22项,获得实用新型专利权3项,为企业发展提供了高技能人才保障。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姚怡梦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