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总助力战“疫”见事早、行动快、措施实-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劳动经济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北京市总助力战“疫”见事早、行动快、措施实

2020-02-28 07:09:26

【战“疫”工会在行动】

北京市总助力战“疫”见事早、行动快、措施实

特殊政策支撑防控复工 “非常”服务温暖前线后方

全市各级工会累计投入2亿多元用于慰问一线防疫人员和困难职工、购买防疫物资、企业复工复产后职工相关服务保障等

  中工网北京2月27日电(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郭强)追加疫情防控专项资金、出台疫情期间特殊政策、汇聚社会爱心支援疫区、推出疫情期间“非常”服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北京市总工会见事早、行动快,措施有力有效,充分彰显工会在抗击疫情中的担当作为。截至今天,北京全市各级工会累计投入资金2亿多元,用于支援慰问湖北和北京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开展困难职工慰问帮扶、购买防疫物资、企业复工复产后职工相关服务保障等。

  据介绍,北京市总于1月23日召开全市工会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及时传达到基层工会和全体职工,对减少春节期间人员流动、提早做好防控工作发挥了很好的成效;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以及7个专项工作组,统筹做好全市工会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北京市总及早拨付资金、出台相关政策,为基层工会开展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京能集团工会主席李迅对《工人日报》记者说。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进展和复工复产的开展,北京市总及时制定了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保障职工权益的9条“硬核”措施。北京市总本级在已下拨1250万元基础上,再增加2000万元新冠肺炎防控和困难职工慰问帮扶专项资金。市总同时提出,各级工会组织可以调整工会经费用于购买防护物资、慰问品的支出比例、具体标准和慰问形式;两年全额返还小微企业工会经费,助力小微企业战疫情、健康发展。

  2月1日,隶属北京市总工会的公募基金组织北京市温暖基金会启动“温暖武汉”项目。截至今天下午,该项目已收到捐款及捐赠物资合计3691万余元。目前,已有3393.49万元款物给付相关使用单位和个人。

  与此同时,北京市总全面启动职工服务项目。北京市职工互助保障服务中心将新冠肺炎纳入职工互助保险“非工伤意外伤害险”范畴,将战“疫”一线职工和职工家属纳入保障范围,最高可获赔22.32万元;开通职工心理援助热线,提供24小时全天候心理服务;创新职工教育培训内容和形式,推出网上《战“疫”工会课堂》三部曲, 解读政策,解答热点问题;为职工提供免费法律咨询和调解服务……在“非常”时期为职工提供“非常”的暖心服务。

  在北京市总号召下,各级工会组织闻令而动。北汽集团工会推出“有困难,找工会”服务职工、服务企业“组合拳”;大兴区总工会推出了老人照料、子女托管、物资采买等服务,解决一线医务人员后顾之忧;首发集团工会制定《职工返岗工作防护指南》,将岗位防控培训和应急处置纳入每日岗前教育;通州区总工会发动职工志愿者1.2万人次投入社区(村)防控;中铁六局集团工会“点对点”包车接送职工返岗……工会力量成为战“疫”中的一道亮丽风景。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行动、勇于担当,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这是工会组织的政治要求、职责所在,义不容辞!”北京市总工会负责人说。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尹文卓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