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打好复工复产这一仗 让职工安心投入工作-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劳动经济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为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各地企业有序保生产,政府多措并举吹响复工复产集结号——

疫情下,打好复工复产这一仗 让职工安心投入工作

2020-02-14 07:05:38

  让职工安心投入工作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的有序推进,更要做好恢复正常生产后的疫情防控工作。

  2月10日,湖南长沙远大集团总裁办资料室郭探微刚走到公司门口,就被一个银白色金属密闭房子吸引了。

  这是长沙远大城为了复工防疫专程赶制的臭氧消毒舱——人员进去后,抖动衣裤半分钟,密闭空间内同时释放出浓度为20ppm~40ppm的臭氧,可以杀灭附着在人衣物上的病菌、病毒。经过这道消毒程序后,才能进入办公区域。这让郭探微的顾虑烟消云散。

  山东能源枣矿集团田陈煤矿坚持限员规定,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复工前,在对工作面冲击地压风险评估后,对所有参与复工的人员实施检疫、查验和健康查体,组织精干专业人员对采掘工作面、防冲、通风、机电、运输等关联的生产系统、区域进行全方位复工复产安全准入。

  复工首日,航天信息公司按照现场办公人员最小化原则,航天信息各部门、各单位统筹现场、线上办公人员安排,全体系各单位(除湖北地区所属单位)均有条不紊复工,充分利用移动互联网优势,拓展线上服务渠道,确保防控、业务两不误。

  在复工复产的过程中,互联网企业展现出了其灵活性的一面。一个水杯、一支笔、一个笔记本、一台电脑,北京一家互联网公司的程序员董哲正式复工,他上班的地点就在自家客厅里。

  工作日上午10时,董哲准时登录远程办公软件。简短的线上早会明确工作内容,接下来各自工作。“视频连线营造出工作氛围,遇到问题点对点呼叫,确保对应的人及时反馈,整体上效率比较高。”

  结合在线办公的努力,最近,美团买菜北京、上海、深圳、武汉四地的销售量都有明显上涨。其中,北京地区的日销售量最高为节前的2至3倍。

  “天塌不下来!”美团相关负责人杨奕说,疫情会影响经济一阵子,但打不垮我们。“等到战‘疫’胜利了,开足马力把业绩再赶上来!”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记者:车辉 陈华 李昱霖 田国垒 赵航 王维砚 通讯员:冯玉珠 刘雷 采写)

1 2 共2页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葛文琦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