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职业者首次获评“哈尔滨大工匠”-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劳动经济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地方经济发展推动工匠评选变化

自由职业者首次获评“哈尔滨大工匠”

2019-10-15 07:13:15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张世光)来自哈尔滨市方正县的木匠、鲁班锁传承人王松浦,近日在哈尔滨工运历史展览馆举行的颁奖仪式上领取了“哈尔滨大工匠”证书,成为这一奖项评选4届以来的70名获奖者之一。在获奖通报中,王松浦的名字后标注的单位是“自由职业者”。

  本届“哈尔滨大工匠”评选由哈尔滨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在全市38家企事业单位推荐的124名候选人中评选出20名获奖者。

  “我1993年从原单位下岗,自谋生路从事木匠工作。”王松浦告诉记者。他的曾祖父是鲁班故乡山东滕州木匠,鲁班锁榫卯结构制作工艺代代相传。王松浦是目前已知的黑龙江省内唯一掌握鲁班锁和榫卯技术的工匠。多年来,他除了研发鲁班锁外,还一直在培养弟子。“我没想到自己也能成为一名‘大工匠’。”王松浦坦言,自己一直在关注前几届的“哈尔滨大工匠”评选,看到获奖者都是“工程师”“技术能手”,都觉得“大工匠”与自己无缘,没想到如今自己也成为一名“大工匠”。

  据了解,近年来“哈尔滨大工匠”的评选也在不断发生变化。第一届获奖者基本上都来自装备制造业,后来,程序员、行政总厨、非遗传承人也有了获奖者,“哈尔滨大工匠”的定义和内涵在不断扩展。

  “作为东北老工业基地,哈尔滨的发展也在转型,从传统的重工业向高科技、服务业、互联网经济等多方面发展。”哈尔滨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哈尔滨大工匠”评选的变化源于地方经济发展的变化,出自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需要。

  据了解,在评选结束后,哈尔滨市总工会已经要求王松浦所在的地方工会,要进一步做好后续的服务工作,帮助王松浦把事业做大做强,进一步发挥好工匠的引领示范作用。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尹文卓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