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财贸系统劳模工匠服务团“把脉”民企-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劳动经济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弘扬劳模精神 发挥劳模作用

绍兴财贸系统劳模工匠服务团“把脉”民企

2019-10-14 08:17:16

  本报讯(记者胡翀)模范带头、贴近需求、解决困难。日前,绍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阮坚勇带领以全国劳模、市人民银行行长孔祖根为团长的财贸系统劳模工匠服务团,深入企业开展“三服务”活动。对财贸系统金融税务如何助力民营经济发展,对劳模工匠如何在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上发挥引领作用与企业展开深入探讨。

  服务团一行在浙江盛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盛洋科技),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历史、企业经营情况以及当前面临的困难。在随后召开的民营企业座谈会上,浙江中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绍兴金利门家俱有限公司、绍兴易邦医用用品有限公司等6家民营企业家也纷纷发言,就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遇到的困难相互作了交流。这当中就涵盖了融资、贸易、成本、职工素质提升等诸多共性问题。

  对于这些问题,服务团认真听取,有些当场就给予解答或提供解决的思路。全国税务系统先进工作者、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张水灵就减税降费政策和企业生产经营中的税收问题现场解答,部分银行对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资金问题也在现场逐一落实。而有些问题,当场没法解答,服务团一一记录,并表示会在商讨研究后,提供可行的办法。

  座谈会上,孔祖根还向参加交流的企业家介绍了金融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相关情况,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市交通银行行长黄红宇代表金融系统宣读《金融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倡议书》。

  阮坚勇在会上指出,各位金融税务系统劳模要争做新时代的领跑者,要有一股甩开膀子的干劲,在各自的岗位上干出特色、干出亮点、干出成绩。要有一股精益求精的钻劲,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助推“绍兴制造”向“绍兴智造”跨越发展;要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充分发挥劳模引领作用,为绍兴企业提供更多支持与服务,彰显劳模担当本色。

来源:浙江工人日报
编辑:尹文卓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