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双联”帮扶向产业链延伸-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劳动经济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党政机关联系困难企业 机关干部联系困难职工

湘潭市“双联”帮扶向产业链延伸

帮困与扶智、输血与造血双管齐下,救助与服务、结对与项目齐头并进

2019-08-25 07:17:39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方大丰 赵航 通讯员商艳鑫)尽管天气燥热,湘潭碱业有限公司工人们却干劲十足,公司在停产将近两年后,终于在“双联”单位的帮扶下进入了复产前期准备阶段。“这也让工人们看到了希望。”湖南湘潭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刘定良说。

  “双联”是指党政机关联系困难企业、机关干部联系困难职工。湘潭市“双联”帮扶工作始于1999年,截至目前,全市共组织586个单位联系302个企业、1.82万名干部联系1.61万名困难职工,各级党政“一把手”、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为“双联”帮扶工作第一责任人。

  “我们将110个市直参联单位、县市区(园区)分成9个活动片组,在片组间开展了‘双联’帮扶工作竞赛活动。”市总工会社保部负责人指着办公桌上一摞“双联”帮扶工作进度考核台账说,“月月有登记、季季有督查,每年‘双联’帮扶工作还被纳入各级党委政府的绩效考核、文明建设和为民办实事内容,强力推动。”

  湘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徐亚健介绍说,多年来,湘潭采取了帮困与扶智、输血与造血双管齐下,救助与服务、结对与项目齐头并进的措施,确保取得实效。

  向产业链建设延伸,成为该市创新“双联”帮扶机制的一大特色。该市先后成立了18个产业链和16个产业发展联盟,由市领导担任链长,由龙头企业担任盟长,每一条产业链和每一个产业联盟由1家银行牵头,3~5家银行参与,搭建了“市长+链长+盟长+行长”联动平台,帮助被联企业解决融资难和产业发展、经营环境等问题。

  一大批被联企业和产业项目成了受益者。

  在高新区,“两示”制度(公示、警示)定期公示领导联点项目推进情况,将领导联点企业项目进展情况以红灯、黄灯、绿灯形式予以公开。

  “双联”帮扶组组长伍庆盛联点“年产6000套防爆与工矿机车牵引专用变频器生产化项目”,多次联合招商局、项目方现场交流,解决企业发展中的融资、担保等复杂问题;副组长李奇联点“泓亚医疗”,从项目立项到落地、工商注册、土地征拆等诸多环节,多次召开协调会及现场会,有力推进了项目建设。

  近3年来,全市先后组织银企对接会15场以上,促成120多个实体项目融资180多亿元;共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生产经营难题1810个,注入引进资金14亿多元,帮助173家中小企业实现减亏增效。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赵记兰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