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连云港市总助力职工喜圆“创业梦”-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劳动经济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苏连云港市总助力职工喜圆“创业梦”

现已撬动发放五千多万元创业小额贷款

2019-08-19 10:53:37

  本报讯 (特约记者 刘毅 通讯员 杨化兴)日前,记者走进连云港开发区内的江苏筋斗云供应链管理公司,只见硕大的仓储库一派繁忙景象:一包包货物源源不断地从分拣线分流,即将送到全国各地千万个家庭。年青的公司总经理王朋欣喜地说:幸亏连云港市总工会给我们的贴息贷款,让我们有了创业资金,才发展到现在的规模。

  去年7月,连云港市总工会出台《创新创业扶持小额贷款工作方案》,全力支持包括农民工在内的有创业能力及创业愿望的职工群众创新创业,帮助初创企业、创业职工缓解资金困难,扶持职工创新创业和小微企业发展。目前已撬动创业贷款资金5000多万元,工会贴付利息突破300万元。仅今年上半年就向269个小微企业提供创业贷款3010余万元,带动1100名职工创业就业。

  2018年,市总工会会同连云港东方农村商业银行及紫金保险公司,采取工会购买保险(担保),银行放贷,保险(担保)公司担保的模式发放工会创业小额贷款。发放对象为在法定劳动年龄阶段,有创业愿望和创业能力的劳模先进、下岗职工、困难职工和大中专毕业生。市总及县、区总工会对借款人的贷款需求和信用状况进行评估,对申报材料进行初审;紫金保险公司根据工会批准的贷款金额为申请人办理连云港东方农村商业银行的全额贷款保证保险手续,并出具保单;连云港东方农村商业银行按保单的贷款额度为申请人办理贷款。凡符合总工会扶持条件的创业企业,合作银行每放贷10万元,总工会给予5000元保费补贴。

  今年,市总工会结合职工创业需求,又联手连云港东方农村商业银行开展职工创业贴息贷款,即职工在连云港东方农村商业银行信用 、保证和质押不超过20万元的小额创业贷款经本人申请可获得贷款额度5%的利息补贴。

  为了让更多的创业职工能充分享受这一红利,市总要求市及各县、区总工会积极开展创新创业扶持基金项目的组织宣传发动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完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强化推进工会“小额保证保险贷款+创业培训+信用建设”的联动机制作用;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对创新创业项目的指导帮扶,加大创业项目的培植,持续推动小额贷款保证保险工作的深入开展。

  在海州区新坝镇嘉艺蔬菜瓜果种植专业合作社,记者见到市劳模、回乡创业女大学生徐瑶。她初期带动10户贫困户,流转土地120亩种植无公害蔬果。去年,她利用市总工会创业小额贷款30万元,加上部分自有资金,建起180个钢架大棚,今年预计产值达到320万,利润180万,目前已带动150位村民就业。

  和徐瑶同期获得市总工会创业小额贷款的还有精创广告公司的邵长衡。他告诉记者,他用这笔贷款购买了先进的数码喷印机,承揽大型喷绘业务,目前已安排6名社会青年就业。今年他还准备再申请一笔贷款,用于扩大生产规模。

来源:江苏工人报
编辑:尹文卓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