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燕山石化创新工作室解89项生产“瓶颈”问题-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劳动经济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北京燕山石化创新工作室解89项生产“瓶颈”问题

17家工作室为企业培养出220余名高级技能人才 累计创效9850余万元

2019-08-15 14:10:24

  本报讯(记者 闫长禄) 近日,燕山石化正式为“赵国旗工作室”和“刘胜利工作室”两个公司级职工创新工作室命名。该公司自2011年开展职工创新工作室创建以来,先后创建了17家北京市级、公司级和厂级职工创新工作室。这些创新工作室不仅为企业解决了89项生产“瓶颈”问题,还为企业培养出了220余名高级技能人才。

  燕山石化的17家职工创新工作室涵盖了炼油、化工、设备、机电仪、检验分析、物资采购等多个专业。职工创新工作室在助力企业安全环保生产、技术进步,对标追标行业先进、赶超行业领先指标、攻克技术难关、节能降耗、降本减费以及发扬“传帮带”作用、培养高级技能人才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2017年,燕山石化重新制定下发了《燕山石化职工创新工作室管理办法》,规范了职工创新工作室的创建程序和日常管理。确立了公司级劳模、专家为带头人的负责人制度,通过导师带徒、专家大讲堂等形式建立了人才培养机制。在日常管理上,通过组织人事、工会、科研等相关部门统筹协调、齐抓共管,多渠道为工作室软硬件建设提供物力、财力支持。在攻关课题选择上,紧紧围绕降低生产成本、解决生产瓶颈两大课题开展技术攻关。

  八年来,职工创新工作室在为企业解决89项生产“瓶颈”问题的同时,还为企业培养出了220余名高级技能人才,累计为企业创效达9850余万元。其中,炼油部“刘劲松工作室”的《临氢装置优化运行课题》提出的原料直供优化举措,确保了节能设备长周期运行;“徐景新工作室”的《UHDE液压阀系统整体测试方案之便携式LVDT校准仪课题》提出的离线时精确调校举措,节省了调校液压阀的时间和人力,为装置检修、抢修工作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和人工成本。

  接下来,燕山石化将进一步规范职工创新工作室的日常管理,把好人员组成关、过程管理关和成果评价关。通过创新工作室的创建活动增强干部职工的荣誉感、成就感和自豪感,带动更多干部职工参与创新、创效活动,积极营造扎根基层、钻研技术的浓厚氛围,为企业的生产经营保驾护航。

来源:中工网——《劳动午报》
编辑:尹文卓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