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通市总:做新时代产业工人身边的思想政治“领路人”-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劳动经济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苏南通市总:做新时代产业工人身边的思想政治“领路人”

2019-08-09 08:28:55

  今年以来,南通市总工会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新时代江苏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以“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为载体,全心全意做好新时代产业工人思想政治工作,团结引导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注重政治引领,汇聚众志成城的工人力量

  一是突出高站位。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为指引,高站位认清形势、领会精神、谋划事业、落实部署,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承担起组织群众、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导群众的使命任务,使广大职工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

  二是突出高标准。广泛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通过最有影响的劳模评选、爱国歌曲快闪表演、示范性职工主题阅读等多种形式,生动诠释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走进南通中创区项目工地,举办“中国梦·劳动美·工会情”慰问演出,网络同步直播吸引观众2万人,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汇聚正能量。

  三是突出高质量。根据不同群体的工作特点和需求差异,灵活开展宣传宣讲、征文讨论、专题学习、微信答题等活动,推动党的意志主张在职工群众中落地生根。充分发动全市职工参加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知识竞赛,参赛人次居全省前列。广泛征集、择优推荐16个富有创新、效果显著的基层职工思政工作案例,参评数量居全省第一。

  注重价值引领,激发不懈奋斗的内在活力

  一是“光荣榜”激励。注重从重大项目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产业转型升级等重点领域选树先进,从劳动技能竞赛、创新创业创效等具体实践发现典型,以职工群众身边人感动多数人,以职工身边事引领做成事,持续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我市李兰女获评“省优秀共产党员”,推荐职工连续16年入选“省十佳文明职工”;本年度获评省以上五一劳动奖30个、工人先锋号36个。

  二是“练兵场”打磨。大力实施职工素质提升工程,广泛开展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全力拓宽职工职业发展渠道,重点做好关停并转企业职工的转岗技能培训。多措并举让产业工人由“工”变“匠”,对市区部分紧缺型职业(工种)新取得技师、高级技师职业资格证书的职工,分别给予1000元、2000元的一次性奖励,激励和引导产生更多技术工人“高级蓝领”。今年产生市级技术能手15名,2380人提升了技术等级。

  三是“动车组”牵引。持续深化“党员+劳模”双领航模式,将劳模支部“薪火工程”与“工人先锋号”创建活动有机结合,有效促进党员先锋岗、工人先锋队在精神传承、技术攻关、人才培养中的“双示范”,努力实现广大职工政治素质、业务能力的“双提升”。丁雪峰等2个劳模创新工作室获“省示范性劳模创新工作室”命名。

  注重文化引领,奏响铿锵有力的劳动旋律

  一是聚合强资源。有效发挥党报党刊、工会报刊、电视电台等传统媒体阵地作用,充分借助工会官微等新兴媒体舆论优势,及时传递党的声音,准确表达工会立场,鲜活讲述“四德”故事,做好职工意识形态领域工作。今年以来,各类媒体刊发南通工会宣传报道300余篇,微信公众号推送信息132期。

  二是聚力办实事。首次举办涵盖4大板块30个项目的全市职工文化节,相继开展全民文明形象展示、优秀歌舞作品展演等系列活动,组织下基层送电影、送文艺演出、送文艺培训、送公益展览,20余万职工从中受益,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三是聚焦创品牌。以“濠滨夏夜”“天乐之夏”广场活动为基础,培育和打造“工会在身边”系列职工文化活动品牌,带动全市工会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生动活泼的群众文化活动,海安“劳动者大舞台”、如东职工艺术节、崇川职工体育节等一大批基层职工文化品牌脱颖而出。

  王鑫

来源:江苏工人报
编辑:尹文卓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