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海员技能大比武在舟山举行-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劳动经济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第五届中国海员技能大比武在舟山举行

国际劳工组织、新加坡两大海员工会首次派员观摩

2019-06-26 07:17:22

  中工网浙江舟山6月25日电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郝赫)海风吹扬起赛场五色彩旗,“嗨呦!嗨呦!”水面上传来合力划桨的整齐呼号;“加油!加油!”岸边是观众激昂的鼓劲呐喊——6月25日“世界海员日”这天,第五届中国海员技能大比武在浙江舟山拉开帷幕。

  以“培育航海工匠,助力交通强国”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海员技能大比武,由交通运输部海事局、中国海员建设工会主办,舟山市政府、浙江海事局承办。为期4天的赛程中,来自全国航运企业及航海院校的43支代表队共486名选手将参加9个项目的比拼,其中包括港澳台海员工会组织的5支代表队。据了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新加坡两大海员工会组织、国际劳工组织等首次派员观摩赛事。

  作为庆祝第九个“世界海员日”的重要活动内容之一,本届大比武设置了海上操艇、船舶应急避碰、海员铁人三项等9个项目。与往届竞赛相比,此次比赛更加注重理论与实践结合,强调团队合作精神,赛程安排更加紧凑,激烈程度大大提高。

  “让来自五湖四海的海员同台竞技,是希望在海员队伍中掀起‘学知识、学技能,用知识、用技能,比知识、比技能’的热潮,展现当代海员风采,弘扬海员文化,让更多人了解、关心海员,支持航运业更加和谐、稳定发展。”中国海员建设工会负责人表示,比赛将根据竞赛成绩排名,对表现突出的团队和个人进行通报表扬。

  我国是海员大国,现有注册海员超过70万人。海员在建设海洋强国、海运强国、维护国家海洋权益、促进海运业发展、实施“一带一路”倡议等方面发挥着主力军作用,高素质的海员队伍是国家重要的战略资源。为全面提升海员综合素质,自2011年起,中国海员技能大比武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至今已在舟山举办5届。8年来,这项赛事日益成为弘扬“爱国、进取、敬业、奉献”的海员精神,促进我国在海员领域的对外交流的重要载体,更在全社会营造了有利于海员队伍健康发展的环境。

  据介绍,为进一步丰富比赛内容,今年还将举办海事服务产业投资洽谈会、国际海员服务及产业发展论坛、船舶企业外籍船员技能嘉年华等活动。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尹文卓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