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创新工作室助力宝冶装饰品牌打造初见成效-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劳动经济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职工创新工作室助力宝冶装饰品牌打造初见成效

2019-06-05 10:01:13

  伴随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与城市化进程的加快,我国建筑装饰行业发展迅速,装饰材料日新月异,新产品不断涌现,新工艺不断推陈出新。新设计、新建材、新工艺、新概念、新的生产方式的出现,促进了装饰行业的进步,也为装饰企业带来了机遇和挑战。

  上海宝冶建筑装饰有限公司是上海宝冶集团的全资子公司,紧紧依托宝冶集团品牌优势,聚焦发展装饰主业,加速科技创新,做强做优“宝冶装饰”专业品牌。为了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宝冶建筑装饰公司于2017年成立了职工创新工作室,以科技创新提高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形成独特的技术优势,并且取得了一定成效。

  细部是体现装饰工程施工工艺水平和质量的最充分之处,也是最容易忽视和出现质量问题的地方,为解决这一难题,也为实施精细化管理、打造精品工程,创新工作室持续编制和完善《室内装饰工程细部做法标准化手册》。该手册包含了吊顶工程、墙面工程、地面工程、栏杆工程和门窗工程,共计二十九篇,同时结合了BIM、SU、3DMAX技术对重点施工工序进行三维展示。为了便于设计、施工管理人员学习掌握,装饰公司在公司内网发布该手册,同时还编排了文件版、微信版以及可以在施工过程中随时扫描学习的二维码。

  创新工作室不但推进标准化工作,还在科技创新课题研究方面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自成立以来,总计完成三项创新课题:模块化装饰技术的研究、基于BIM室内装饰设计的研究、主题雕刻仿真技术的研究。创新工作室还依托深圳康宁医院、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深圳大学西丽校区等重点工程开展模块化装饰技术研发,推广装配式集成吊顶、墙面、地面、厨房、卫生间系统的应用,提升装配式装饰施工的管理与技术水平。以香港中文大学(深圳)装饰工程为例,项目应用装配式吊顶9800m2、装配式墙面1080m2,与传统的装饰施工工艺相比,施工时间节约近20%。装配式工艺的应用确保了施工质量,该项目获得深圳市公共装饰类“金鹏奖”、2018年国家建筑工程“鲁班奖”。

  创新工作室已累计申请并授权专利16项,其中发明专利8项、实用新型专利7项、软件著作权1项,并完成专业技术论文7篇,企业工法1项。丰硕成果也让创新工作室得到了广泛认可,2018年创新工作室被上海市总工会授予“上海市巾帼创新工作室”称号,也为宝冶建筑装饰公司在2019年成功获得了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创新工作室将继续秉承“匠心装饰精品工程 艺术营造优美环境”的企业使命,在技术攻关与创新研发的进程中,出成果、出人才、出品牌,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为宝冶建筑装饰公司跻身装饰行业“百强企业”,为上海宝冶打造一流的最具产业链竞争优势的全生命周期工程服务商添砖加瓦。(王笑)

来源:中工网
编辑:尹文卓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