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高集团“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劳动技能竞赛启动-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劳动经济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吉高集团“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劳动技能竞赛启动

2019-05-31 17:19:56

启动仪式现场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彭冰 通讯员 龚润泽)5月29日10时,吉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下简称吉高集团)“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劳动技能竞赛启动仪式,在该省双洮高速公路建设项目02工区举行,9个代表队意气风发,整齐列队,并在随后展开的比赛中进行了精彩的技能大比拼。

  吉林省省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张丽、省直机关工会主任江霞、省交通运输厅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金虹等领导莅临现场发表讲话并观摩竞赛。吉高集团副总经理张宏伟为劳动技能竞赛致辞,与会领导为参赛代表队授旗,裁判员代表和选手代表进行了宣誓。

钢筋焊接比赛

  张丽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省交通运输厅直属机关工会和吉高集团工会在履行工会职能、夯实工会管理、开展劳动技能竞赛、鼓励职工技术创新、培养高技能人才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对省直机关各级工会组织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紧紧围绕吉林高质量发展,广泛深入持久地开展多种形式的劳动技能竞赛和技术革新、技术协作、发明创造等活动;二是要把加强技能人才培养放在首位,加大竞赛内容形式等创新,真正发挥劳动技能竞赛在培育人才、展示智慧、凝聚力量、推动发展上的作用,培养打造服务水平高、业务能力强的职工队伍;三是要注重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的使命感和责任担当,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做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肯钻研、敢担当讲奉献的栋梁之材,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测量比赛现场

  金虹书记在讲话中表示,希望通过本次竞赛进一步引导广大职工弘扬劳模精神,培育工匠态度,孕育奋斗文化,帮助参赛职工展示技能水平,交流前沿技术,用劳动筑梦,以实干圆梦,当好追梦圆梦的践行者,在推动交通运输行业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

  启动仪式后,现场以吉高集团四个建设项目为单位,展开工程建设项目竞赛,比赛内容分为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两部分,实操部分又分为压实度检查、公路测量和钢筋焊接三项。上午理论比赛结束后,现场为理论比赛前三名和本次建设项目竞赛的优秀组织单位——中国中铁双洮高速公路项目总经理部以及二工区项目经理部颁发了证书和奖牌。

张丽为理论比赛第一名颁奖

  “参赛选手都是从每个项目中选拔出来的精英,通过这次比赛,验证了他们确实具备工匠精神,焊接质量和速度均超出预期,看到了他们,就能看到项目的质量。”比赛结束后,焊接赛区裁判长李东士对媒体记者说。

  当天,与会领导还参观了双洮项目02工区钢筋加工车间、VR安全体验馆、职工书屋和01工区拌合站,张丽书记对双洮项目的创优成果、先进典型和文化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

来源:中工网
编辑:尹文卓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