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皖两省建筑工匠同台竞技-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劳动经济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携手长三角 共建G60科创走廊

浙皖两省建筑工匠同台竞技

2019-05-24 08:17:18

钢筋工比赛现场。

  本报讯(通讯员周建巨)5月22日,以“携手长三角,共建G60”为大赛主题的2019年宣城·宁国—湖州·安吉省际建筑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安徽省宁国市鸣锣开赛。一场建筑工匠技艺实力与速度的较量精彩上演,来自浙皖两省的90名建筑工匠同台竞技,一决高下。

  宣城·宁国—湖州·安吉两地的党委、政府、工会、人社、住建等相关部门领导和参赛选手300多人参加了大赛开幕式。本次竞赛由宣城市总工会、湖州市总工会、宁国市就业工作领导小组联合主办,宁国市委组织部、总工会、人社局、住建局和安吉县委组织部、县总工会、县人社局、县住建局承办。

  本次比赛经过两地的层层选拔,按照建筑行业架子工、砌筑工、钢筋工等三个工种进行比赛。

  随着裁判长一声令下,建筑架子工技能竞赛正式开始,比赛项目是搭设支撑架,选手要在规定时间完成梁、板支模架搭设。“架子高手”头戴安全帽、身穿工作服,个个精神抖擞,拉开架势,一展脚手架上的绝活。一根根钢管在他们手里好似一块块积木,从零散的个体,渐渐地构成一个建筑架子。

  砌筑工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争分夺秒地选砖、摆砖、砌筑、清理与勾缝……选手顾不上顺着脸颊流下来的汗水,认真分析图纸,然后对照图纸砌筑墙面。

  钢筋工比赛现场,只见一根根钢筋在他们的手中穿梭,他们把这些分散的钢筋拼组绑扎成一根根框架梁,一根根沉重粗糙的钢筋,随着工人们上下翻飞的手腕,只见他们熟练地穿插、捆扎、固定着钢筋,手法之熟练,简直让人眼花缭乱。安吉钢筋工项目参赛选手李二春说,省际技能大赛让人开阔眼界,可以相互取长补短,提高技能,这次我学到了对方许多绝技绝活。

  安吉县政协副主席、县总工会主席侯献荣介绍说,这次省际比赛主要目的是为推进面向长三角的G60科创走廊建设,加强两地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活动的交流合作,着力培育精益求精工匠精神,努力建设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通过举办省际技能竞赛,两地可以寻找到自己的技术短板,汲取对方一些先进经验和做法,激励和引导安吉、宁国建设行业一线操作人员学技术、钻技术、精技术、提技能,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来源:浙江工人日报
编辑:尹文卓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