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劳动者登上全国五一劳动奖“光荣榜”-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劳动经济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新型劳动者登上全国五一劳动奖“光荣榜”

2019-04-23 07:21:50

  中工网北京4月22日电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郑莉 张锐)2019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评选中,一批新型劳动者登上“光荣榜”。记者今天从全国总工会获悉,今年评选表彰更加重视在新业态、新模式、新领域中为国家发展作出贡献的新型劳动者,据统计,评选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中,有43个涉及大数据应用、现代物流业、无人机操作驾驶等全新业态。

  产业结构升级、科技进步发展、信息化广泛应用,这些新变化催生了一系列新职业。在全总今年下发的《关于推荐评选2019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的通知》中,特别要求推荐“促进新技术、新组织形式、新产业集群形成和发展,增强制造业技术创新能力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

  与此同时,在内地(大陆)工作的港澳台职工也被纳入劳模等荣誉称号评选范围。全总、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日前联合印发通知,要求各省(区、市)总工会将在内地(大陆)工作的港澳台职工纳入当地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的推荐评选范围,从而增强他们的国家意识和荣誉感。获得荣誉称号的港澳台职工,其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由所在地区和单位的工会负责,享受同等待遇。

  据了解,在内地 (大陆)工作的港澳台职工参加当地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的评选,应面向基层、面向一线职工,接受群众监督,并符合以下基本条件:热爱祖国;拥护“一国两制”方针,遵守宪法和基本法;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爱岗敬业,奉献社会,在本职岗位上取得突出业绩,为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以及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推进祖国统一做出突出贡献;在内地(大陆)工作一年以上。

  全总劳动和经济工作部部长王晓峰表示,近年来,全总已指导部分地区开展了相关试点工作。如江苏省总工会自2003年起,每年都授予港澳台及外籍先进职工五一荣誉奖章,截至2018年共授予601名;自2018年起,福建省将台籍职工纳入劳模评选表彰范围,并在福州、厦门、泉州、莆田、平潭等地区试点,在当年评选中产生了5名台籍省劳模。

  “我们将继续加强调查研究,适时修订评选管理办法,通过评选表彰,激励引导广大职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王晓峰说。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尹文卓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