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时代同行 为奔跑助力-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劳动经济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增‘四力’、强作风,工报记者走基层”·鄞州行

与时代同行 为奔跑助力

——解读宁波鄞州区劳动竞赛的焕新“密码”

2019-04-18 15:35:10

  

                    鄞州区政府办公大楼进口处,“鄞州擂台·六赛六比”“军令状”一字排开。

  编者按:

  劳动竞赛是结合时代气息与传统元素的劳动组织形式,每个时期的劳动竞赛都是时代风尚和精神的重要载体和生动体现。

  今年,一场“鄞州擂台·六赛六比”活动点燃了宁波鄞州区上下只争朝夕的干事激情。项目前期攻坚赛、开发建设进度赛、镇街亮绩排位赛、园区基地贡献赛、局长问政公开赛和村社治理竞技赛等六个擂台依次摆开,各部门各街道挂图作战,比拼火热。

  本次“增‘四力’、强作风,工报记者走基层”小分队走进鄞州,解读劳动竞赛这个社会主义建设“传家宝”在当地的焕新历程。

  密码一:

  转型升级“换新颜”

  一场大赛,让陈良对劳动竞赛的印象有了彻底改观。

  陈良是宁波鄞州区四明金融小镇指挥部副总指挥。去年9月底,鄞州区总工会副主席周迎春找到他,希望在四明金融小镇举办劳动竞赛,陈良坦言自己当时并不太上心,“说不上抵触,但也没太上心,觉得你要办就办好了。”>>>更多

  密码二:

  以赛带训 铸匠魂

  当安易斯密封宁波有限公司技工步鸿彬站上全省加工中心操作工比赛暨全国大赛选拔赛的领奖台时,他想起了在鄞州区总工会举办的“未来工匠大师”培育班上的那段学习时光。

  如果说这是步鸿彬作为一名技术人员的高光时刻,那么在“未来工匠大师”培育班的学习,则是到达这一时刻的准备阶段。>>>更多

  密码三:

  社会治理聚合力

  走进鄞州区福明街道办公楼,进门处“街道六强争位赛”作战图一字排开。其中,“征迁清零计时赛”责任状尤为醒目。责任状下“拔钉清零”项目的工作目标、完成时间等都标得清清楚楚。

  街道拆迁办公室副主任杨跃军介绍说:“街道对‘拔钉清零’项目开展劳动竞赛,15个房屋征迁项目‘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个专班’,实施‘红黄绿’三色预警亮灯机制。”>>>更多

  改变的是思路 不变的是初心

  提起劳动竞赛,浮现在我们眼前的,最经典的莫过于在红旗招展的工地上,尘土飞扬、你追我赶、热火朝天……如今,鄞州呈现给我们的劳动竞赛,仍旧是你追我赶,仍旧是热火朝天,但形态和感观上已不限于此,甚至是大不相同:曾经的铁锹推车,换成了鼠标键盘;曾经的砖瓦水泥,变成了企划创意……

  正如鄞州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阮善良所言,面对机器换人热潮和数字经济、平台经济的崛起,劳动竞赛必须跟上时代步伐,贴合产业特色不断创新,才能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更多

来源:浙江工人日报
编辑:李方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