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治理聚合力-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劳动经济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密码三:

社会治理聚合力

记者 羊荣江
2019-04-18 15:26:12
        走进鄞州区福明街道办公楼,进门处“街道六强争位赛”作战图一字排开。其中,“征迁清零计时赛”责任状尤为醒目。责任状下“拔钉清零”项目的工作目标、完成时间等都标得清清楚楚。

  街道拆迁办公室副主任杨跃军介绍说:“街道对‘拔钉清零’项目开展劳动竞赛,15个房屋征迁项目‘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个专班’,实施‘红黄绿’三色预警亮灯机制。”

  今年,福明街道将力争完成房屋签约23.2万平方米、拆除35.2万平方米。

  按照时间节点要求,三色预警亮灯机制,即对尚未开展的项目统一亮“黄灯”;对已经开展且按时完成节点任务的亮“绿灯”;对未按时完成的亮“红灯”。责任领导将召集包干领导及专班成员剖析滞后原因,协调解决问题,加强现场督查,推动项目按时推进。

  除“征迁清零计时赛”外,福明街道还同时开展了“重大项目竞速赛”“经济发展排位赛”“城市品质晋级赛”“基层治理拉力赛”“干部作风争优赛”等劳动竞赛活动。

  可以说,福明街道的劳动竞赛是鄞州区全员征战、争抢比拼劳动竞赛的一个缩影。

  在鄞州,今年被视为重大项目攻坚年、改革深化突破年、基层治理创新年。在奋力前行过程中,将实施“七大行动”——项目大攻坚、产业大提升、动能大转换、改革大突破、空间大拓展、品质大提档、作风大提振。

  春节前夕,一场“鄞州擂台·六赛六比”活动,让鄞州上上下下赛起来、动起来。项目前期攻坚赛、开发建设进度赛、镇街亮绩排位赛、园区基地贡献赛、局长问政公开赛和村社治理竞技赛等六个擂台依次摆开,各部门各街道挂图作战,比拼火热。

  “这样的劳动竞赛让人更加有紧迫感,不敢有丝毫松懈,日常工作也更加具体明确,起到了你追我赶、相互促进的作用。”福明街道总工会副主席施燕芳说。

  在很多地方,劳动竞赛仅限于企业或行业之间,但在鄞州,劳动竞赛几乎已覆盖全区域、全行业,融入到社会治理各个层面。

  去年底开始,一场别开生面的劳动竞赛激发了鄞州全民参与的热情。

  如果把城市公共空间比作是城市的会客厅,那么,其中的公共设施就是客厅里的家具。用创意“点靓”鄞城之美,“共建城市会客厅——城市家具创意设计”社会大征集活动由此启动。

  “城市管理要求越来越高,怎么样才能建设出符合实际需求、体现城市特色的城市客厅,在不满足于设计院固有设计思路的情况下,我们想到了社会力量。”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公用管理处处长王正一细述活动创意。

  活动一经推出,在校大学生、设计院专业人士、鄞州本土居民等纷纷投稿。组委会收到的设计作品涉及花箱、栏杆、庭院灯、公交候车亭、果壳箱、指示牌等,创意中带有浓郁的鄞州特色。

  经过筛选,组委会最终确定了27幅作品,在“鄞州城管”微信公众号发起网络投票,征求全体市民的意见。

  记者注意到,3月4日—15日投票期内,网络访问量达到了264844人次,投票82755人次。市民参与热情高涨。

  “很多创意是花钱也买不到的。”王正一掩饰不住兴奋。

  征集大赛的意义显然不止于此。鄞州区总工会副主席范海锋指出,“让市民对城市客厅建设有更多的发言权,除了借用民智,还有利于沟通社情民意、汇聚民心。”

  “工会要做参与社会治理和创新的排头兵。”鄞州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阮善良说,“鄞州以劳动竞赛为载体,融入社会治理,在教育引导中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激发动力,其根本是对劳动竞赛的深度开发和价值实现。”

来源:浙江工人日报
编辑:李方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