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兴区总为“外卖小哥”定制培训计划-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劳动经济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北京大兴区总为“外卖小哥”定制培训计划

包括交通安全、创城文明等知识 提高外送人员安全意识和文明素质

2019-04-01 08:30:37

  本报讯 (记者 孙艳) 3月29日上午,百余名“外卖小哥”走进大兴区总工会的职工培训课堂,学习交通安全和文明素质教育。记者了解到,为了让城市“小蜜蜂”更好地弘扬劳动精神,争做文明北京人,大兴区总工会把培训目标对准外送从业人员定制培训计划,接下来,一场专门为“快递小哥”定制的培训活动即将开展。

  本次活动由大兴区总工会联合区精神文明办公室委员会联合举办,培训活动以播放两位美团标杆外送员的视频短片拉开序幕,通过宣传外送员乐于助人的暖心事迹,以此激励广大外送员在努力拼搏、追求梦想的路上,积极传递正能量,让城市更温暖。

  大兴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施剑表示,本次培训专门邀请了北京市交通安全宣讲团的王涛老师以及首都师范大学政治学院的王颖副教授,为各位外送员讲解交通安全、创城文明等知识,希望通过两位专家的授课,提高外送人员的安全意识和文明素质,达到提升外送行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的目的。

  美团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美团外卖作为外卖送餐行业的领头企业,一直在积极配合各部门共建社会良好交通秩序环境。交通安全不仅关系到送餐员自身、行人、还有其他车辆的安全,同时也是美团外卖“全面发展”的重要一环。

  除了关心外送从业人员的交通安全、文明素质问题,工会组织同样关心他们的自身健康问题。培训现场,免费为100余名外送员进行健康基因检测项目,提醒他们在忙碌的工作之余,更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

  大兴区总工会生产生活部部长史淑梅介绍,本次培训活动结束后,将把专家授课内容制作成视频课件,让更多的外送员通过手机移动端点播软件,进行远程和长期观看授课内容,内容定期更新,同时可以使用移动端线上交流与点赞、交通问题线上答疑等功能,充分利用移动网络,扩大交通安全、文明教育受众覆盖面。

  据悉,本次专门为“外卖小哥”定制的培训活动结束后,一场“快递小哥”的培训活动正在筹备当中,近日将请来顺丰快递的职工进行培训。预计本轮培训覆盖200余名从业人员。

来源:中工网——《劳动午报》
编辑:尹文卓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