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团队创出亮品牌-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劳动经济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农行安徽省分行“雷鸣劳模创新工作室”,一个12人的小团队,挂牌10多个月就帮助895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增收——

小团队创出亮品牌

通讯员 张育
2019-02-19 08:31:04

  12人的小团队,挂牌10多个月,便已创新推出“劝耕贷”“酥梨e贷”“金穗惠工贷”等7个金融产品,累计发放现代农业贷款7.86亿元、普惠金融领域贷款6.5亿元;仅2018年前三季度,就支持和带动895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增收……在安徽省宿州市,提起中国农业银行安徽省分行创建的“雷鸣劳模创新工作室”,一些贫困户和农户赞不绝口。

  据悉,“雷鸣劳模创新工作室”正是农行安徽省分行注重发挥劳模示范引领作用,着力搭建金融产品创新平台,通过小平台搭建大舞台,依托小团队创出亮品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

  “最强大脑”凝聚起来

  2018年初,农行安徽省分行联合宿州分行,以创建“劳模工作室”为契机,以金融创新发展为主线,围绕“出项目、出人才、出经验、出成果、见效益”的工作目标,创建了“雷鸣劳模创新工作室”,安徽省分行工会等相关部门对工作室的模式、创新方向等进行具体指导,并安排专项资金予以支持。

  “雷鸣劳模创新工作室”以中国农业银行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雷鸣为领头人,组建产品创新团队。团队有12名成员,平均年龄34岁,均为大学文化程度。他们之中,既有市分行业务专家,也有基层一线柜员;既有后台科技人员,也有前台营销人员……大家发挥集体智慧,针对市场需求不断创新推出金融产品。

  为了凝聚工作室的合力,不断提高创新力,工作室建立活动开展、项目管理和资助奖励等3项制度,明确了成员职责、创新流程以及相关奖励规定,激发成员的创新活力。工作室组建劳模创新工作群,随时分享金点子、好创意,对于具有可操作性的创意,当月组织创意研讨,梳理流程,形成初步方案。同时,按季组织“创意分享会”,“最强大脑”相互碰撞,将本季度搜集到的好的创意与成员们分享,好的创意还由工作室深度开发形成金融产品,大家凝心聚力把工作室建成一支领先的创新团队。

  产品创新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宿州涌现了一批农业产业化企业和从事种养植经营的家庭农场,但在传统金融理念下,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属新生范畴客户,无法满足银行授信条件,存在贷款难、贷款贵等问题。对此,工作室领头人雷鸣与安徽省农业信贷担保公司对接,联袂打造出一款适合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信贷创新产品——“劝耕贷”。

  这款产品通过创新“财政协同金融”支农的机制,用于支持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运作模式为农业银行对农业产业化企业以及从事粮食种植或粮食生产经营社会化服务并符合准入条件的规模农户发放贷款,安徽省农业信贷担保公司保证担保,若出现信用风险,由安徽省信贷担保公司承担80%,由农业银行承担其余的20%。产品具有对象专、额度高、成本低、方式活、期限长、速度快等特点。该产品广受客户欢迎,目前已在全省推广。

  光伏扶贫项目是国务院扶贫办在全国力推的“十项重点扶贫工程”之一。在农行安徽省分行出台办法的基础上,工作室将支持光伏扶贫项目作为实施产业精准扶贫的有效手段,创新工作方法和担保方式,投放光伏扶贫项目贷款0.4亿元。目前,该项目累计带动734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增收脱贫。

  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契合乡村振兴战略,支持贫困户脱贫增收共同奔小康,是农业大市宿州的必然选择,也是宿州分行的服务重心。目前,在工作室的牵头研发下,又一批新产品即将推出,如支持农业企业和农户粮食生产的“农保贷”初步方案已形成;支持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的“融合贷”正在调研探索制定金融服务方案。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尹文卓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