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的获得感就是我的获得感”-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劳动经济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新春走基层

“职工的获得感就是我的获得感”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王伟
2019-02-04 08:22:59

  “去年市总工会有10件大事,今天又有一桩喜事——市总工会和旅游企业合作建立的职工(劳模)疗休养基地,首家被命名为江苏省职工(劳模)疗休养基地。”春节前夕,天目湖畔,在江苏天目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游客中心,参加基地挂牌仪式的江苏省溧阳市总工会主席郑丽萍告诉《工人日报》记者,“党委政府和上级工会的肯定,激励我们更加努力工作,而职工的获得感就是我们工会人的获得感。”

  “因为商谈设立职工(劳模)疗休养基地的事,这两年我多次到这里来,连这里的保安都认识我了。”郑丽萍笑着说道,前不久,她刚到游客中心,就有几个工作人员迎上来说,市总工会帮我们带来好多游客,我们的生意更好了,去年大家多拿了3000多元奖金,谢谢你啊!“作为工会主席,听了这样的话,太开心了!”

  据江苏天目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疗休养基地总经理史瑶琴介绍,2017年4月成为职工(劳模)疗休养基地以后,他们新增了一大块客源。到2018年末,累计接待劳模、一线职工疗休养近2500批5万多人次,增收3000多万元。公司1300多名员工,每人增发了奖金,增添了获得感。

  近年来,溧阳市大力发展“休闲经济”,全市旅游产业发展成效明显。2017年4月初,溧阳市总工会立足“工会组织如何在全域旅游经济发展中发挥作用、更好地服务职工群众”,充分发挥市场机制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借助社会资源力量,与旅游企业合作成立职工疗休养公司,并被命名为常州市劳模(职工)疗休养基地。

  去年9月,在溧阳“1号公路”沿线挂牌建成职工活动驿站10家,相继推出了“美音溧阳自在行”“工会服务卡特惠月”等普惠活动,既为广大职工提供了疗休养服务,又促进了当地旅游经济的快速发展,也增加了旅游企业职工的收入。溧阳市委主要领导夸赞工会主动作为,服务旅游经济发展做强。

  “去年我们获得常州市辖市、区工会工作考核特等奖。10件大事中,除了工会换届、机构改革等以外,市总工会在服务大局、服务职工中做了多项实事、好事。”谈及工作,郑丽萍如数家珍:为全市433位劳模办理“溧阳劳模卡”,提供免费乘坐市内公交,免费进入市内景区,享有医院绿色通道挂号、取药等服务;建成一批职工活动驿站;服务职工创新创业,推进“创保贷”项目,扶持小微企业达345家,提供扶持资金3490万元,带动就业1500余人;出版发行《天目湖畔劳动之歌》一书,宣传劳模事迹,传承劳模精神……

  戴旭峰的家庭农场有12名职工,连续两年得到市总工会支持的创业贷款,解决了农场资金周转问题,挺过难关,发展顺利。他说,多亏了不需要抵押、还有贴息的贷款。

  郑丽萍说,新的一年,市总工会还将实施多项服务职工的创新工作,比如,为在长达365公里的“1号公路”上的600多名养护职工提供休息服务的场所,为70岁以上劳模定制健康卡,为环卫工、邮递员赠送互助保障……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尹文卓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