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肺病肺移植专项救助基金成立-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劳动经济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尘肺病肺移植专项救助基金成立

呼吁开设尘肺病患者专项职业性医保

2018-12-23 09:43:49

康复后的肺移植患者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姬薇)12月19日,尘肺病肺移植专项救助基金在中日友好医院成立,给尘肺病患者提供公益救助的同时,开展尘肺病相关研究。

  尘肺病是我国目前最严重的职业病。胸闷、呼吸沉重、肺里有咳不完的痰,是尘肺病患者发病时所经历的痛苦,随着病情加重,他们的肺会变得像石头一样坚硬。中日友好医院副院长刘鹏解释道:“尘肺患者通常很年轻,他们中有人在20~30岁就发生了呼吸衰竭,而且进行性加重,生活状况窘迫。”

  尘肺病人往往会出现一系列并发症,没有医疗补给,尤其尘肺病农民工患者。大爱清尘基金会负责人表示,2011年创立的大爱清尘基金会,主要是给患尘肺病的农民工提供基础的医疗、助学、生活救助这一系列的社区服务,在过去的8年中,在全国累计帮助了7万多名尘肺病人。

  会上,中日友好医院肺移植中心主任王辰呼吁:“尘肺病患者大都经济条件较差,我们应当关注他们的医保问题,应当考虑开设专项职业性医保。”

  据了解,从2017年3月6日到2018年11月30日,中日友好医院肺移植年手术量突破百例。截至目前,该院肺移植中心的下设科室——肺移植科共收治患者853人,完成300多例肺移植受者评估。自中心成立20个月来,共有154人完成肺移植,围手术期存活率80%,该医院肺移植中心跻身全球8大肺移植中心之列。

  据介绍,中日友好医院医联体覆盖31个省市自治区,其中基层医疗机构超2000家,远程连接医疗机构超3000家。院长孙阳透露,该院多数肺移植受者从基层医疗机构转诊上来。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尹文卓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