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抚顺市总工会首次表彰“新时代好工人”-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劳动经济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辽宁抚顺市总工会首次表彰“新时代好工人”

2018-12-11 13:42:58

  本报讯(记者 李战洲)12月7日,抚顺电视台演播大厅灯光璀璨。“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中国梦·劳动美——抚顺‘新时代好工人’颁奖典礼”正在进行中。舞蹈展示劳动者的刚健,歌声饱含产业工人的气魄。

  “评选‘新时代好工人’,就是为了引导全市产业工人发扬劳模精神,积极推进《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的全面实施。”抚顺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次受表彰的共有200名“新时代好工人”,此外还有80个“三型班组”。参选人员和班组来自抚顺各县区、委办局、产业等16个系统,参评人员全部为一线产业工人,其中班组长共68人,占总评选人数的34%。记者经梳理发现,在受到表彰的班组和个人中,以大型国有企业为主,同时也兼顾了非公企业,这反映了抚顺的经济结构特点;同时也包含了物流快递、农民工、环卫工人等人群。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快递行业高速发展已经引起抚顺市总工会重视,8名快递员荣获“抚顺市新时代好工人”称号,4个班组荣获“三型班组”称号。

  “新时代好工人”的经历个个精彩。“一线工人不能做‘机器人’,要有思想有主见。”来自抚顺石化的“知识型”好工人代表张佰运说。他以选拔考试第一名的成绩进入抚顺石化乙烯车间,还是车间装置目前唯一一名首席技师。

  崔甲君是“创新型“好工人代表。30岁的他是抚顺市的“车工状元”,首届“抚顺工匠”。他设计完成了多种小型机械设备。“做中国最好的车工”是他的梦想。

  “创新型”好工人,个个是企业的“宝贝疙瘩”。2017~2018年度“三优五小”评选表彰活动中,抚顺各级工会组织共征集各类成果7300余项,合理化建议近4万条。其中31项获国家专利,6项处于国际、国内领先,43项处于省内、行业领先,共节约资金、创利润2.3亿元!

  来自抚顺新钢铁有限责任公司炼钢厂连铸作业区乙班34岁的徐明,是“技能型”好工人代表。飞溅的钢花锤炼了他的意志,劳动让他赢得尊重。“学习一流连铸技术,干出一流的工作业绩”是他的座右铭。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六四零九工厂数控车班、抚顺雷锋出租车队等80个“三型班组”也受到表彰。

  去年,抚顺市总工会评选出百名“雷锋式”职工,百个“雷锋式”班组。让更多先进搭建展示的舞台,给更多普通职工荣誉,这些荣誉势必鼓励更多职工立足岗位,奋发有为。

来源:中工网--《辽宁职工报》
编辑:葛文琦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