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工会:以工匠精神为标尺推进工会工作创新出彩-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劳动经济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甘肃工会:以工匠精神为标尺推进工会工作创新出彩

2018-11-23 07:03:55

【奋进新时代 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甘肃工会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持续深化“十大行动”——

以工匠精神为标尺推进工会工作创新出彩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康劲 通讯员王小虎)11月21日上午,酒钢(集团)东兴铝业的王小康在甘肃职工圈中“刷屏”,这位80后工匠近年来连续取得炭阳极降耗、500kA铝电解成本管理等多项千万元级技术创新成果,由此成为第三届“陇原工匠”候选人之一。当天,甘肃省总工会联合有关部门开展的第三届“陇原工匠”公众投票活动正式启动,32名能工巧匠的故事在全省职工中热传。

  “陇原工匠”评选活动是甘肃工会开展的“十大行动”之一,如今,这项工作又被赋予新的时代内涵。甘肃工会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甘肃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为民表示:“当前,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要把弘扬工匠精神落实到引领职工价值追求、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中去,更要把工匠精神内化为对党忠诚的政治担当和顽强拼搏的工作作风,当作积极作为、精细出彩、奋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的精神标尺。”

  以“思想引领、建功立业、技能提升、陇原工匠、劳模引领、职工创新、班组创新、劳模创新、精准扶贫、健康幸福”为主要内容的“十大行动”,是甘肃特色工作品牌。目前,甘肃各级工会正持续深化“十大行动”,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工会工作全方位、全过程,推动中国工会十七大目标任务实现,团结引导激励广大职工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

  11月中旬,乌海至玛沁国家高速公路景泰至中川机场段建设工地热火朝天,来自甘肃省内各重点公路建设项目工地的技能高手,在这里开展一场氧焊和钢筋绑扎的技能竞赛。这场竞赛最大的特点是,围绕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开展省级劳动竞赛。甘肃公航旅集团工会副主席兰文治介绍:“‘十大行动’催生了新的竞赛组织方式,更需要我们弘扬工匠精神,提升组织能力、服务能力,对每个环节严谨细致,推动工作精细化、精准化。”

  从10月下旬开始,在甘肃,东到陇东、西至酒泉,一批批工会干部登门入户,对困难职工进行入户调查。通过比对,发现症结,开准“药方”,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和实施计划。庆阳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豆亚平说,“推进精准扶贫行动实现困难职工的解困脱困,工会必须要有攻坚克难的决心和毅力,划定硬指标、拿出硬措施、明确硬要求、压实硬责任,用精益求精的服务赢得职工群众的信任,凝聚起共同创造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的澎湃力量。”

  11月下旬,甘肃省第十一届职工技术成果评选即将落幕,劳模创新、班组创新、职工创新行动将迎来新一轮的集中检阅。甘肃省总工会副主席包俊宗表示,“激发广大职工在新时代的聪明才智,更需要工会干部在工作中熔铸工匠精神,紧盯产业升级的重点难点、瞄准国际国内的一流标准,夯实车间班组的创新基础,激发广大职工的创新活力,推进工会工作创新出彩。”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王砚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