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设计集团新动能驱动高质量发展-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劳动经济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中铁设计集团新动能驱动高质量发展

2018-11-21 15:57:57

  中工网讯 “同步推进员工持股与混合所有制改革,引入非公资本战略投资者和骨干员工持股计划”“创新平台不断扩大,共获得授权专利158个,获国家级奖项15项,编制部级标准43项”……11月15日至17日,中铁设计集团第四次党代会在京召开,中铁设计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寿兵在党委工作报告中从企业的经济指标、机制创新、创新平台建设、管理体系完善等多个方面诠释了党建工作在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据介绍,近年来,中铁设计集团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坚定不移地践行新发展理念并取得初步成效。其中,作为国资委中央企业首批10家职工持股试点企业之一,以及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和国资委唯一一家参与混合所有制改革并取得成功的勘察设计企业,该集团同步推进并以增资扩股的方式完成员工持股与混合所有制改革,引入非公资本战略投资者如新华联控股有限公司、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等,深化了改革亮点,为企业增加了新动能。

中铁设计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寿兵向大会作党委工作报告

  据了解,目前,企业混改成功后,该集团的经济指标逐年上升,综合实力稳步提高,资产总额从2013年的29亿元增长到2017年的45.7亿元,增长了57.6%;科技创新平台不断扩大,成立了中国单轨交通发展研究中心和单轨交通专业技术委员会,设立了“院士专家工作站”;管理体系日臻完善,规范了党委会前置性决策程序,修订了党委会、股东会、“三重一大”等多项决策制度实施办法;建立了技术质量通报制度、职能部门考核机制、季度管理例会制度等。

  作为一名老党员、老员工,中铁设计线站院党委书记王杰深有感触地说,多年的风风雨雨,企业已经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缝隙”迈向了“广阔”。尤其是在以京张高铁为代表的“智能高铁”上彰显重要力量,也在“跨座式单轨”领域持续独领风骚。“新的机制将会催生新的动力。混合所有制改革后,为企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我们将以主人翁的精神在投身改革和发展各项工作中作出新贡献。”

分团讨论现场

  城交院副总工程师兼结构二所党支部书记岳岭告诉记者,近几年,该集团除了推出“温暖基金、职工体检、一日三餐”等富民强企措施,还制定和出台一系列系统完整的人才培养、培训和提升的机制和办法,“让我们这些从事一线技术工作的员工切身感受到专心专注技术、刻苦钻研技术是有前途的,也有信心。”

  据介绍,目前,中铁设计已成为在高速铁路、重载铁路、城市轨道交通、磁浮交通、综合交通枢纽等领域具有核心竟争力的大型企业集团,基本形成“核心突出,多元并举”的业务格局,是北京市连续5年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和“北京市设计创新中心”。(记者徐新星 通讯员赵匡胤)

来源:中工网
编辑:朱晶晶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