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鼓全方位激励职工成才干事 “技术大拿”工资待遇与董事长相同-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劳动经济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帽子、票子、面子”,一个都不能少

陕鼓全方位激励职工成才干事 “技术大拿”工资待遇与董事长相同

2018-10-12 07:20:02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曲欣悦)近日,在陕西鼓风机(集团)公司举行的安全分享暨安全先进事迹表彰仪式上,工作近40年的电工郭祥波被请上舞台,公司董事长李宏安为其颁发了两万元奖励,授予他年度公司级品牌员工称号,同时给予他一次专享身体健康检查奖励及一年期3次福利累计奖励。此外,老郭还被聘为公司自动化中心兼职安全监督总监。

  郭祥波为什么能一次性收获这么多荣誉和奖励?原来,今年3月,郭祥波在山西进行的一次现场试车服务时,及时发现现场煤气泄漏的隐患。他顶住压力劝阻用户试车,组织人员撤离,保障了现场17人的生命健康安全。

  “企业对像郭祥波这样责任心强、业务精的职工,坚持从‘帽子、票子、面子’诸方面给予全方位的激励保障,让大家越干越有奔头。”陕鼓工会主席王建轩说。

  “帽子、票子、面子”,是陕鼓近10年来,在探索职工队伍建设中总结出来的一套激励机制。

  “帽子”就是给职工提供职业上升通道以及岗位选择空间,只要职工想干,就有机会干。陕西省劳模李新春曾是企业设备处维修钳工。随着企业转型升级,用户现场服务愈加受到重视,2010年,李新春主动选择进入服务产业部,成了一名项目经理。实现了职业转型的李新春比以前忙多了,平均每年有320天在外出差,但带领团队攻坚克难带来的职业成就感也让他乐此不疲。

  据王建轩介绍,陕鼓从10年前开始实行全员竞岗制,开展职工职业双通道建设,已有40多名高技能产业工人走上管理层或技术总监岗位。

  “票子”则是通过提升工资待遇、颁发奖金等方式给职工“真金白银”的激励。专业技术研究员王仪田是全国劳模,在轴流压缩机研究领域是不折不扣的“大拿”,曾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在企业,他的工资待遇与董事长相同。

  陕鼓每年都会制订和修改联创联争评优办法,凡是被评为劳动模范、品牌员工等荣誉称号的职工都可以获得相应的物质奖励。

  “面子”指的是荣誉。数控镗工杨东涛是陕鼓一线职工里的创新达人。20年来,他相继完成了60余项职工经济创新成果,在专业期刊上发表过多篇论文,其中“自制环槽量具”还获得了国家发明专利。自2006年起,他经企业推荐,先后获得陕西省技术能手、中国通用机械协会“能工巧匠突出贡献奖”、陕西省十大杰出工人、西安工匠、陕西省劳动模范等多项荣誉称号。

  据统计,近5年来,陕鼓累计评选表彰标杆人物1400余名,推荐参评并获得称号的各级劳模和工匠等高层次标杆人物150余名。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葛文琦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