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34家企业评为2017年度省级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劳动经济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河北34家企业评为2017年度省级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

2018-10-11 11:35:38

  经省安监局审核评定,石药集团恩必普药业有限公司、承德金隅水泥有限责任公司等34家企业,获得2017年度省级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石家庄东华金龙化工有限公司等29家2014年度省级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通过复审。这是笔者从日前召开的全省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经验交流暨安全生产志愿者工作推进会上获悉的。

  省安监局副局长武志新表示,安全文化是安全发展指导原则的重要内涵,是实现安全管理的灵魂。加强安全文化建设是立足于全省安全生产现状,力求从根本上破解安全生产管理难题,实现本质安全而出台的一项长远之策,是安全生产工作达到一定水平后继续提升的必经途径。加强安全文化建设,有利于树立正确的安全发展观,有利于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有利于健全安全生产组织管理,有利于建立安全生产管理长效机制,有利于推动企业员工的素质提高。

  “在创建过程中,一些地方进行了有益探索和尝试,经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省安监局宣教中心主任燕俊林介绍,唐山市通过示范班组建设推动企业安全文化创建,全面推进了本级示范企业建设。保定市严把创建质量关,申报企业安全文化建设标准高、示范作用强。邯郸市重点打造了以金隅太行水泥有限责任公司为代表的示范企业,并以重点企业创建带动全市安全文化建设工作。

  今年以来,全省各地紧紧围绕构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大格局,不断深化安全文化建设,扎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有力促进了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我省“安全生产月”活动得到国家应急管理部充分肯定;新闻宣传工作在全国省级安监系统上半年排名第一;志愿服务工作再次被交通运输部、应急管理部等五部门联合表彰为全国春运“情满旅途”先进集体。

  会上对全省安全生产志愿服务情况进行了总结。5年来,全省30万志愿者广泛分布在企业、学校、乡村、社区,活跃在社会各个领域,秉承“助力安全生产、守护平安河北”的宗旨,为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提供强有力支撑和服务保障。近年来,各地持续组织开展的“让农民工兄弟安全回家”“专家走基层”“大爱清尘”“志愿者帮企查隐患”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促进了安全生产理念、安全知识、专业技能以及先进经验做法的传播推广,对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悉,我省计划在第四季度开展“12350——安全伴你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今年6月,我省大幅提高了安全生产领域举报奖励标准,由原来的最高10万元提高到30万元。下一步,我省将加大这项工作的推进力度,确保年底前实现“12350”有奖举报宣传覆盖全省所有村庄。省安监局要求,各市县要对12350有奖举报牌悬挂工作专题部署,制定工作计划,明确工作责任,确保任务完成。省安监局宣教中心将加强督导检查,对工作进展情况加强调度,并将12350有奖举报宣传工作列入年度考核内容。

  (潘文静、张沛沛、汤建生)

来源:河北日报
编辑:梁雨桐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